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刘长乐:三网融合的推进将使电视行业发生巨变

日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兴起以及广电与电信网络的融合,将使电视行业发生巨变。刘长乐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兴起以及中国广电与电信网络即将进行的融合,将使电视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凤凰网传媒讯 日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兴起以及广电与电信网络的融合,将使电视行业发生巨变。

  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压力驱使下,中国内地电视行业,正在推进转型。香港上市的凤凰卫视是在中国市场经营相对出色的的电视广播公司之一。

  刘长乐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兴起以及中国广电与电信网络即将进行的融合,将使电视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他表示:“民营或海外资本投资广电业的政策、国有广电企业跨省合并的规定,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

  目前,一些广电企业正在进行转型方面的尝试。

  香港上市的卫星频道经营商及娱乐内容供应商华亿传媒(Media China)与国有广电机构海南电视台共同经营着旅游卫视(Travel Channel)。去年12月,它们创立了另一家合资公司。

  与此同时,收视率极高的省级电视台湖南卫视与青海电视台签订协议,将协助该台大幅调整节目。

  上海文广新闻传播集团(SMG)也在进行重组。该集团拥有并运营着上海的电视网络。集团计划剥离一系列与新闻节目不相关的子公司,并将它们上市。

  重庆卫视台长李晓峰表示,省级广电机构可通过剥离内容制作部门并对外销售内容来实现商业可行性。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