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经销动态

盘点三大运营商3G网络

得益于CDMA2000具有性能稳定、便于演进、后向兼容的特点,2009年8月,中国电信3G网络已覆盖全国各地,普及到县。根据中国电信网络规划,2009年底前满足82个无线城市的无线上网需求,提高移动、无线网络覆盖水平,其中城市重点扩充容量、乡村重点扩大覆盖。

  1、中国电信:网络普及率最高

  得益于CDMA2000具有性能稳定、便于演进、后向兼容的特点,2009年8月,中国电信3G网络已覆盖全国各地,普及到县。据介绍,天翼3G网络的覆盖范围已经包括全国342个地级城市,2055个县及县级市,以及东部沿海省市发达乡镇在内的6000多个乡镇。

  中国电信集团企业战略部总经理郑奇宝表示,中国电信C网部署将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00个城市的cdma2000EVDO网络的覆盖;第二阶段,中国电信完成了国内大部分本地网城区3G网络覆盖;第三阶段,中国电信将完成全国所有县以上及部分发达乡镇地区的网络覆盖。

  根据中国电信网络规划,2009年底前满足82个无线城市的无线上网需求,提高移动、无线网络覆盖水平,其中城市重点扩充容量、乡村重点扩大覆盖。

  2、中国联通:完成初期工程

  中国联通已经完成了两期WCDMA网络建设,第一期是56个重点城市,第二期是228个城市,根据国家工信部2010年4月数据显示,中国联通WCDMA网络已经覆盖335个城市。

  中国联通2009年WCDMA网计划建设室外宏蜂窝基站约8万个,其中新建物理基站约8000个。预计年底前,全国所有城市的城区、东部地区发达乡镇和所有县城、中西部发达县城都将开通3G网络。2009年,中国联通移动网络建设计划投资约600亿元;其中384亿元用于3G网络建设,建成交换容量约3800万户,SGSN容量约3,400万户。

  初期考虑到建网成本问题,中国联通WCDMA网络采用“统一规划,重点区域网络覆盖一步到位”的部署策略,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一张覆盖相对完善、网络质量上乘的网络。

  3、中国移动:年底前覆盖238城

  2009年1月,中国移动启动TD三期建设。三期工程将新建200个地市TD网络,加上一期的10城和二期的28城,建成后TD网络覆盖地市将达到238个,三期计划2009年底完成建设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截至2009年9月,中国移动已建TD基站5万个,覆盖近40个城市;今年将投资588亿元进行TD网络建设,TD全网基站总数将超8万个。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