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0专题汇总 > 营销前沿 > 精英观点

李开复: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成本低回报好

2010-12-29 21:05:00    作者:   来源:都市快报  

在赛博(杭州)大学生创业工场一楼大厅里,坐满了年轻人,粗略算算起码有300位,他们都在等一个人——李开复。

李开复激情传授创业经验

  这些年轻人大多是正在或计划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当一身黑西装的李开复现身时,满场掌声,大家一阵阵地喊:“开复老师,开复老师。”

  作为微软中国研究院的创始人,Google(谷歌)前任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北京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昨天跟大家谈的是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创业——

  有一天,你路过一家商场门口时,突然手机响了,有短信来——去年这时,你在商场给太太买过生日礼物,今年日子又近了,要不要再次光临?

  短信还说,根据你日常购物喜好,我们帮你挑了备选礼物,可以进来看看。

  更有吸引力的是,如果你在20分钟内进入购买,会给一个很大的折扣。

  随着技术发展,肯定会有一天,手机不但会知道“你是谁”,还会知道“你在什么地方”,随时提供各种服务。

  对于这些服务,你乐意接受的话,商家就有商机可寻;不想要也没问题,可以选择各种防垃圾短信技术。那么这样一来,屏蔽技术又能卖钱。

  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进入了做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一个特殊时期,新的商机很多。我们已进入中国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第三波成长。

  移动互联网5年前做得最好的是日本,现在美国靠iPhone这一类的智能手机,抢到了霸主地位。有一天这个位置会让给中国。

  前段时间,李开复的创新工场,推出了一款手机上美化图片的专用软件“魔图精灵”,只要用指尖涂抹点触,就能使照片中人脸蛋变小,眼睛变大,皮肤变白,漂亮很多。这款软件现在在韩国非常受欢迎。

  “看好什么,做什么投资,对每一个时代都非常重要,关键看你能不能搭上这趟列车。今天,我就特别看好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它成本低,又有很好的回报。”

  对年轻人如何创业,李开复还讲了一些经验:

  “我一直提倡先参与创业,再主导创业。因为创业不靠点子,靠团队、执行力和经验。

  “大学毕业后,可以先进入别人的企业工作,学习经验,建立人脉,然后再出来找项目,再创业也不迟。

  “一家公司要有一个以上的创始人,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很多。因为创业的路是孤独、艰难的,有两个平等的创始人,遇到问题可以交流、讨论,每个人的才华和天赋是不一样的,要互相扶持,互补其短。”

田雪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