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0专题汇总 > 营销前沿 > 精英观点

红豆携五大品牌亮相服博会

2012-03-29 11:4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红豆集团 创新 居家 电商
[提要]

    品牌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红豆携五大品牌亮相服博会

    因成功推出“电子布码头”而成为行业关注焦点的红豆集团,短短十天后,再次吸引了全行业的目光。3月26日,红豆集团携旗下红豆男装、红豆居家、伊迪菲、Zuo^︱、轩帝尼五大品牌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展示红豆集团转型升级成果和品牌风采,成为本次服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几年,中国正加紧从纺织服装大国向纺织服装强国转变。转型升级成为业内外公认的最佳路径。那么如何进行转型升级?红豆集团通过做强微笑曲线两端,不断进行品牌创新,使企业的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这个以品牌划分市场和全产业链竞争的时代,一个品牌是否具有生命力取决于这个品牌是否有好的商业模式和强有力的产业链。”正是在品牌创新这一抓手强有力的驱动下,2008年红豆集团进行转型升级以来,集团的五大服装品牌开设连锁专卖已超过3000家,2011年红豆集团的销售达到351.71亿元,同比增长24.78%,其中服装板块贡献了一半份额,而且在市场上红豆的品牌形象、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好的商业模式是成功的一半

  “好的商业模式是成功的一半。”周海江认为。他表示,未来的竞争已经不是产品或者品牌的竞争,而是品牌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只有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和商业渠道,依靠商业创新实现品牌的技术价值和品牌文化,中国服装产业才能真正获得国际时尚话语权,健康而可持续地发展。正因为如此,转型升级以来,红豆集团一直都在进行模式上的探索。作为集团五大服装品牌之一的红豆男装从“快时尚模式”到“全托管模式”,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比较,最终选择了“三方共赢”的“全托管模式”。所谓“全托管模式”是指加盟商提供资金、供应商提供产品、公司统一运营管理。公司通过整合社会多方面的资源,来达到对终端的掌控与关注。“这将是红豆未来进行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创新之举,这也将是红豆形象男装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红豆男装负责人表示。

  在全托管直营商业模式中,加盟商只需要投资加盟所需的经营管理费用,有关经营管理方面则完全由公司统一进行;供应商可以按照公司产品企划案的统一部署,并走近市场,按照客户的需求来“自行创新”,生产各种适销对路的产品,变“被动”为“主动”,定向开发,生产“爆款”。公司利用自己拥有雄厚的品牌资源、专业化的终端营销人员,可以进行品牌的运作、日常销售的运营管理等,通过这样,加盟商、供应商以及公司三者可以围绕终端,相互协作,达到掌控终端,实现三方共赢。自转型以来,红豆男装专卖店成长迅速,现在已拥有各类店铺1500余家。

  红豆的商业模式创新还体现在红豆居家品牌的运营。该品牌是以经营家门里服饰和用品为主的新型商业连锁模式。模式的创新体现在:中国“家门内”服饰,“一站式购物”。它以“红豆居家?爱?中国家庭”为推广主题,以“提供居家生活服饰一站式购物场所及物超所值的产品和服务”为品牌核心价值理念,倡导“平实、平和、平价、平民”的消费理念,从顾客所需的便利性出发,将人们日常穿着服饰分为门里服饰和门外服饰,为人们购买在“家文化”生活中的服装、服饰、居家用品,提供了一个一站式的商业空间。红豆居家的“一站式购物”受到了市场的青睐,自2008年开店以来,红豆居家通过标准复制,集中开店,每年以一倍的速度迅速发展。截至2011年,“HOdoHOME红豆居家”已拥有各类店铺近1000家,公司正在加大北京、沈阳、四川、山东、河南、浙江等重点省份的拓展力度,HOdoHOME?红豆居家也从一个区域品牌向全国性品牌转变。

  而此次,红豆位于服博会E1馆的1000多平米的展馆一改往日的以终端实体店铺形象参加,而是改为品牌商业模式的集中展示。偌大的展厅内,红豆的五大品牌有序排列。红豆形象男装通过对中国男人一周的服装搭配的进行了全面演绎,红豆居家通过对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布置,展示了红豆男装、红豆居家在商业模式、产品风格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打造强有力的全产业链

  红豆的品牌创新不仅仅体现在商业模式上,还包括产业链的创新。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如今国际竞争已不仅仅是企业和产品的竞争,而进入到产业链竞争的时代,谁拥有完整的、有竞争力的产业链,谁就拥有发展的先机。正式基于这一认识,集团一直注重打造强有力的全产业链。

  有竞争力的产品是产业链非常重要的一个链条,而且产品也是品牌的核心要素,面对日益成熟的消费市场,红豆不断提升设计管理水平。红豆男装一方面引进一流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设计团队和商品企划团队,包括来自韩国的首席设计师廉鹤善以及来自日本的商品企划大师北山淑子等;另一方面还在增强自主研发能力上花大力气,还联合定向开发与买手开发,提升产品的品质感和时尚感。不仅如此,还确定了全托管模式的产品风格比例为:商务休闲、时尚休闲、正装、饰品为4:3:2:1产品结构,不仅丰富了产品线,也增加了产品的饱满度。依迪菲、轩帝尼分别聘请了韩国著名设计师金元英、中国首届十佳青年设计师罗亚平作为设计总监。

  集团还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从全棉针织免烫T恤,到牛奶丝T恤,到碳纤维健康热能服,红豆一直走在科技创新产品前列。在本次服博会上,红豆居家服装秀上推出了的一款红豆杉保健内衣吸引住了众多媒体的眼球。红豆杉这个能够净化空气、提炼抗癌药物,被誉为“植物大熊猫”的神奇树木,被应用到内衣上,进一步呵护人类健康。据悉,红豆集团通过反复研究,以红豆杉木为原料制成红豆杉浆,再利用红豆杉浆生产粘胶纤维,与长绒棉、天丝混纺成面料,由此制成的服装具有滑爽、细腻等特点,并且具有保湿、抗菌消炎保健功能作用,有利于促进睡眠。

  如何加强供应商管理已经日益成为产业链的建设最重要的环节。不断加强外协单位管理和规范,把外协单位作为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今年,总裁周海江在集团外协大会上指出,召开外协大会的目的是实现共赢,这个“赢”不是红豆单方面赢,也不是外协单位单方面赢,而是整个产业链的共赢,是企业、社会、消费者的共赢,这道出了多年来红豆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也深深地表明了在全产业链竞争时代,资源整合的重要性。2007年以来,集团先后出台了7个关于加强产业链建设的文件,从外协单位的规模、资质、验厂、质检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为了实现长期共赢、共同发展,集团对于优秀的外协供方,集团还将提供贷款、培训及管理等其他支持。目前,集团有外协单位418家。

  精确的定位,鲜明的个性和竞争力十足的产品,使红豆的五大品牌在市场开拓上表现强劲。仅红豆居家一个品牌,未来三年店铺将达到4000家。不仅如此,红豆品牌网销增长强劲,正在探索实践的线下与线上互动模式,不仅为红豆品牌创新增添了新的内涵,还使红豆成为传统服装行业进军电子商务的一面旗帜。

张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