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市场部自身宣传>广告专题库

2020年中国电视购物市场规模或达5000亿元

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中国首家24小时电视购物模拟频道——“东方购物”1日在上海正式开播。同日在沪举办的“在线购物业在中国”论坛上,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随着我国零售总额的增长,电视购物市场规模有望从2009年的234亿元猛增到5000亿元。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孙丽萍 许晓青)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中国首家24小时电视购物模拟频道——“东方购物”1日在上海正式开播。

  同日在沪举办的“在线购物业在中国”论坛上,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0年,随着我国零售总额的增长,电视购物市场规模有望从2009年的234亿元猛增到5000亿元。

  据介绍,目前,全球电视购物行业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美国电视购物行业年收入达千亿美元,占全国零售总额的8%。韩国电视购物销售额占全国零售总额的12%。而2009年中国电视购物市场规模约为234亿元,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0.19%,这意味着中国电视购物产业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和潜力。调查显示,2020年,中国电视购物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0亿元。

  上海东方购物创办于2004年,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也是国内电视购物行业的领跑者。2009年,其销售额逾28亿元,位居全国家庭购物行业第一,年均增长率达65%。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东方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指出,目前电视购物正在改变以往广播电视机构过分依赖广告收入的经营模式,成为继电视广告和有线网络之后,广播电视业的第三大支柱产业。到2020年,上海东方购物有望实现1000亿元的年销售额。(完)


张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