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天八万里云和月 大众网采访团队凯旋

2011-12-21 17:32:00     作者: 盛堃 赵洪栋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采访团 大众网 民族家庭 凯旋 归来
[提要] 12月21日下午,由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采风活动”在完成180天、历经20多个省(市、自治区)总路程40000多公里的采访后完美收官。在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数十位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迎接了采访团的凯旋。

等待采访团归来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迎接采访团记者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与记者刘国栋拥抱

大众网特约记者施晓亮与妻子深情拥抱

大众网特约小记者施哲莹给母亲一个思念已久的吻

大众网特约记者李东岳接受本网采访

施晓亮被媒体记者“包围”

采访团与部分迎接人员合影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 盛堃 赵洪栋 姜洋)12月21日下午,由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全国90家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的“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采风活动”在完成180天、历经20多个省(市、自治区)总路程40000多公里的采访后完美收官。在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数十位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迎接了采访团的凯旋。
  12月21日下午1:20,提前得知采访团将凯旋消息的采访团成员亲朋及省、市级媒体记者30余人,早早地赶到绕城高速济南南高速出口,他们怀抱着大束鲜花,不停向高速收费口方向张望着。
  “出来了!出来了!”下午1点38分,在人群的欢呼声中,“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活动”采访车出现在人们视野中,并缓缓向高速收费口驶来。在车辆驶出收费口并停稳后,采访团成员——大众网特约记者施晓亮、施哲莹、李东岳及大众网记者刘国栋下车,并与在此等候的多日未见的亲人、朋友、领导和同事们深情拥抱。
  “辛苦了!你们辛苦了!”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一一紧握了每一个采访团成员的手,热烈欢迎他们凯旋归来。随后,朱德泉与本网记者刘国栋来了一个深情的拥抱,对刘国栋等人的艰苦而扎实的采访表示敬意和赞赏,并把一束束鲜花献给采访团的每位成员。
  面对前来迎接的单位领导和亲朋好友亲人,刘国栋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闻采访人员,感觉自己很幸运,可以参加这个庆祝建党90周年的特殊采访活动!”在跟团采访4个多月后,刘国栋的脸上透露着一丝疲惫,但他还是难掩兴奋之情: “作为大众网的记者,可以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这本身就是一种收获,这段经历也将是我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
  作为采访团记者代表,身兼记者、驾驶员和领队数职的施晓亮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与等候多时的妻子深情拥抱后,施晓亮立即被十余位媒体记者“包围”住。“这次的行程的确有些仓促,甚至可以说是在‘翻阅’。”施晓亮笑着说,但是在这次“翻阅”中,有很多精美的瞬间让自己感受到了祖国的丰富多彩、地大物博和文化灿烂。”回忆整个行程,施晓亮十分激动:“在行程结束后,留下的可以慢慢回忆的财富才是最珍贵的!”
  “每一个民族给我的印象都很深刻而美好,但给我最大冲击的还是在拉萨和藏族叔叔阿姨们的交流!”在本次活动中,拥有大众网特约小记者、中国民族报的特约记者的“双重身份”的“15岁小记者”施哲莹,通过摄影、微博等方式在父亲施晓亮10年前采访的基础上进行了对比报道。同时,从事30年纪录片拍摄的老电视编导李东岳,也全程参与活动并用视频记录了这段难忘的历程。今天下午,他们不光收到了鲜花、拥抱,更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热烈欢迎和温馨祝福。
  据了解,“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是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众网联合全国90家重点地方新闻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发起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该活动旨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族大家庭的团结进步、发展变化,活动以记者和网友共同参与互动“周游全国”的亲历,记录下中华56个民族大家庭的人情风貌、民俗民生、发展变化。
  据统计,“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活动自今年6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历时180天,走过全省20多个省(市、自治区),总路程40000多公里。“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采访团在前方发回各类图、文、视频报道共2000余篇。
  为了展示本次活动的成果,“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汇报展将于12月25日至1月3日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