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中华全家福 "党旗漫卷中国红"日照开展

2012-02-02 15:2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中华全家福 日照
[提要] “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日照站)在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四楼隆重举行,近千名日照市民走进博览中心通过展出的上千幅图片百篇文字,感受中华56个民族最原汁的风土人情和边寨的旖旎风光,展览为日照市民春节文化生活奉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日照站)隆重举行,出席领导为活动剪彩(摄影 李佩强)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出席仪式并讲话(摄影 李佩强)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出席并讲话(摄影 李佩强)

出席领导正在参观图片(摄影 李佩强)

展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走进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摄影 李佩强)

  大众网日照2月2日讯记者 李雪 张丽 实习记者 王伟)今天上午,“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日照站)在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四楼隆重举行,近千名日照市民走进博览中心通过展出的上千幅图片百篇文字,感受中华56个民族最原汁的风土人情和边寨的旖旎风光,展览为日照市民春节文化生活奉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日照记者站、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展览持续至2月4日。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市人大副主任梁云爱,市政府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协副主席戚素芬,市纪委副书记周玲玲,日照军分区副政委严立玉,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中国电信日照分公司副总经理、日照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张志华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开幕式由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孙正武主持。

  上午11点,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幕。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首先代表大众网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据他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联合全国90家重点地方新闻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了“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该活动自2011年6月25日在北京启动,12月25日在济南落幕。历时180天,行程4万多公里,采访团成员艰难跋涉,深入到56个民族的聚居区,走遍祖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发回各类图、文、视频报道共2000余篇,并拍摄了大量的珍贵照片。此次巡展展出的就是采访团队一路精心拍摄的千余幅图片,这些图片生动记录了中华56个民族大家庭的人情风貌、民俗民生、发展变化,弘扬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被媒体誉为“八万里采风见证中华全家福”。 “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也成为去年全国新闻界建党90周年宣传活动中,行程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历时最长的一次重大主题宣传,是大众网成功进行的首次全国性重大新闻主题策划及采访报道,也是大众网弘扬主旋律,畅响时代新风的重大主题报道之一,是大众网人领唱主旋律的一次生动实践。由此56个民族的家庭故事近在眼前,不再遥远。

  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正式开展,这是日照市迎接党的十八大,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是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献上的一道“文化大餐”。他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历经艰苦,完成本次采风活动的记者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大众网记者用半年时间,行程数万里,走遍中国大江南北,走进全国56个民族, 用脚步丈量中华民族的伟大进步,用眼睛和摄像机去记录中华民族大家庭繁荣和睦的大团结、大发展,是一次具有创新精神的新闻实践,同时也是一次主题鲜明的“走、转、改”活动,值得全市媒体从业人员学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滨海文化名城和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文化建设年”活动。“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大型采风活动”是日照“文化建设年”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它的成功举办,必将让全市人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增强民族自豪感,更加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舞全市人民在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今天上午的展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也走进日照市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刚上四年级的刘怡然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参观本次摄影展。在“藏族”展区,一幅藏族人“磕长头”的图片让她不解。“磕长头的时候必须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前直伸;这是他们的信仰,是藏族人最真诚的礼佛方式之一”, 刘怡然的爸爸向她解释着其中的意义。刘怡然的爸爸告诉记者,他经常带女儿来参观类似的展览,通过今天的活动女儿学到了很多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大批量的原生态图片也让女儿长了见识。

  开幕仪式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活动剪彩,并观看了摄影图片展。据了解,这是“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全省巡展的第一站,之后大众网将陆续在全省其他地市开展。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