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党旗漫卷中国红 > 最新报道
本站搜索:

见证中华全家福 “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德州

2012-02-25 21:31:00     作者: 赵乾 王长坤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图片展 56个民族
[提要] 2月25日,“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走进德州,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山东省网络办主任刘致福,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忠,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树风,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圣华,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炳军,德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仲钵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们观看图片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图片展剪彩。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接受德州媒体采访。

市民观看“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图片展。

市民争相观看“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图片展。
    大众网德州讯记者 赵乾 摄影 王长坤)2月25日,“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巡展走进德州,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了开幕仪式。山东省网络办主任刘致福,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忠,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树风,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圣华,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炳军,德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仲钵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联合全国90家重点地方新闻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该项活动自2011年6月25日在北京启动,12月25日在济南落幕,历时180天,采访团成员克服种种困难,先后驾车途经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行程4万多公里,通过对56个民族家庭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民俗文化等方面发展变化的报道,反映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弘扬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被誉为“八万里采风见证中华全家福”。
    为了展示本次活动的成果,去年年底,由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省文化厅和大众网在济南共同主办了“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式采访活动汇报展。本次展览活动走进德州,是全省巡展继济南、日照后的第三站。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党旗漫卷中国红’活动吸引了全国9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媒体参与,数以千万计的网友也在微博中实时互动,是去年全国新闻界建党90周年宣传活动中,行程最广、参与人数众多、历时最长的一次重大主题宣传,这也是大众网成功进行的首次全国性重大新闻主题策划。”他表示,“‘党旗漫卷中国红’活动的成功闭幕,是大众网建党9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完美收官,而全省巡展成功举办,也是大众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树风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了解和记录56个民族的风土人情、民俗民生、发展变化,对于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增进德州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的感情,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发展繁荣意义重大。”他表示,“今天展出的照片是记者朋友们不畏艰辛、甚至是冒着生命危险拍到的,非常难得,弥足珍贵,是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展览,一定能够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创业激情,增强市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建设幸福德州的伟大实践,不断谱写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在展览现场的众多观众中,记者采访到了81岁的孙丰桐老人。孙丰桐老人1958年入党,是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仔细地欣赏着一张张照片,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原先只知道我们有56个民族,但是不知道都有哪些民族,更不知道每一个民族都是什么样的,今天在这里是第一次这么全的看到!”
    本次巡展的时间为25日、26日两天,地点在德州市中心广场,欢迎广大德州市民前往参观!
马震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