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贫寒夫妻诞下四胞胎

2011-07-22 17:37:00     作者: 见习记者 荆鹏飞 张丽娟 杜 娜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贫寒夫妻 四胞胎 抚养 儿女
[提要] “一下子成为4个孩子的父亲,心情非常复杂。”7月22日上午,菏泽市立医院的病房里,31岁的贾凤祥告诉记者,自从妻子生下四胞胎,5天来他几乎都没怎么合眼。而想到孩子们的未来,经济的拮据让他们十分纠结,为了孩子今后的幸福,他们无奈之下考虑要送出去一儿一女,“只要孩子们都能幸福成长。”

年轻的父亲一筹莫展

四个小生命嗷嗷待哺


    大众网菏泽7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荆鹏飞 张丽娟 杜 娜)“一下子成为4个孩子的父亲,心情非常复杂。”7月22日上午,菏泽市立医院的病房里,31岁的贾凤祥告诉记者,自从妻子生下四胞胎,5天来他几乎都没怎么合眼。而想到孩子们的未来,经济的拮据让他们十分纠结,为了孩子今后的幸福,他们无奈之下考虑要送出去一儿一女,“只要孩子们都能幸福成长。”
  四胞胎降生 年青父亲五天没合眼
  记者见到贾凤祥时,他刚刚洗完尿布回到孩子身边。四张婴儿床里,静静地躺着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才5天的四个新生儿,或熟睡或睁开睡眼看看新奇的世界,很是可爱。
  孩子们的母亲李雪就躺在对面的病床上,她刚刚输了血,不时地将慈爱的目光投向四个孩子的床上。
  贾凤祥和李雪分别来自河南濮阳和陕西宝鸡,他们都是山东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的员工。17日下午3时,李雪剖腹产生下两男两女四胞胎,最重的2千克,最轻的1.75千克,贾凤祥取“东南西北”谐音,为孩子分别取名“佳栋”、“佳男”、“佳茜”、“佳贝”。
  自从四张小嘴发出哇哇的哭声,贾凤祥一直忙得不可开交。由于夫妻俩在本地都没有亲人,贾凤祥年近花甲的母亲早早赶到菏泽伺候李雪,在医院的几天里,老人更是累得腰疼不已。
  在医院帮忙的,还有贾凤祥的哥哥、姐姐和岳母。“四个女的两班倒,我是全勤洗尿布。”贾凤祥说。
  开支巨大 盼爱心商家原价供奶粉
  最让贾凤祥欣慰的,就是妻子和孩子们都很平安。李雪是怀孕8个月零9天生产的,除了她有些贫血,一切都很正常。
  而面对高昂的住院费用,全家人都深感压力。贾凤祥夫妇月收入仅3000元左右,自从李雪怀孕,他们就没有上班,家中积蓄寥寥。在医院的5天里,他们已经花掉了1.3万元。
  贾凤祥告诉记者,因为经济困难,四个孩子出生后都没有进暖箱,“一个暖箱一天的费用就近千元,我们的钱不够。”
  22日,本是李雪打算和孩子们提前出院的日子。这一天,因为李雪伤口发炎,她们最终没能回家。毕竟,她们只在医院住了5天。
  这些天,贾凤祥和母亲都在打听各种奶粉的价格。将来,为四个孩子购买奶粉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只要是真的,我们会选择价格便宜的。”贾凤祥的母亲说。
  “我一直渴望自力更生,不希望成为别人施舍的对象,但是现在真的感觉好无力。”贾凤祥则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有爱心商家按原价提供部分奶粉,为他减小一部分压力。
  不堪重负 年轻父母打算送出一男一女
  初为父母的这五天,贾凤祥夫妇过得格外漫长。一个问题时常萦绕在他们脑中:我们该怎样对孩子们的未来负责?
  “如果不能让孩子在快乐幸福的环境中成长,不能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那将是父母多大的不称职!”贾凤祥叹口气说,“以我们目前的经济状况,连把孩子们送进幼儿园的能力都没有。”
  不久,岳母要回陕西,哥哥、姐姐要回濮阳,贾凤祥夫妇还是要去上班。雇保姆是不敢想的,单靠年迈体弱的母亲怎么能照顾四个孩子?采访中,贾凤祥的目光突然从孩子们身上移开,喃喃地说出一句:“可能要送出去两个孩子。”
  这不是贾凤祥一时冲动,几天来,他跟妻子已经商量好,为了孩子们的幸福,他们决定送出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贾凤祥告诉记者,他会首先考虑亲属收养,如果送给外人,他会去考察这家人的人品、收入和受教育情况,保证孩子有个好的生长环境。

  菏泽市立医院领导病房看望四胞胎(图)

  网友爱心温暖菏泽四胞胎 年轻父母重燃希望

  菏泽四胞胎中三个小家伙已平安出院(图)

  妈妈李雪因产后失血过多仍需住院治疗(图)

  坚强一家婉拒好心人捐款称不能给大家添麻烦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