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2011-07-08 09:26:00     作者: 岳宗    来源: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重要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 学习贯彻 常委会议 学习胡锦涛
[提要] 昨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全省党员干部分别集中收听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增强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贡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昨日上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和全省党员干部分别集中收听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宝贵经验,清醒、冷静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应对各种挑战的重要指南;在中国当前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方向、依靠什么动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给全世界作出了一个全面、清晰、响亮的回答;明确提出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增强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贡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对于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既是巨大鼓舞也是极大鞭策,对于广东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探索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培养造就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教育、完全拥护。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到广东的各项工作中去,更好推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坚持继续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持继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继续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继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同时,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党的建设,在坚持实践探索、理论创新、干部作风建设、青年干部培养、营造人才环境、坚持群众路线、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工夫,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统一认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根据中办通知要求,及时下发我省的学习贯彻意见。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安排,各级党委(党组)通过专题常委会(党组会)、领导干部学习会、中心组学习、理论研讨班、党校、高校授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用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并化为自觉的行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各新闻单位通过开辟专栏、组织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等形式,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带动全省形成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岳宗)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