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工作为党增光添彩 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2011-07-05 13:54:00     作者:    来源: 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重要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 党的事业 党的宗旨 七一
[提要] 连日来,全省各地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省各地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把省会现代化建设推向新水平

  7月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后,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地学习、讨论。

  大家在讨论中表示,作为全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济南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城市建设跨越提升、社会事业全面突破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加快构建具有省会特色和长远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继续精心组织老城区改造提升,集中力量抓好东部新区、西部新城和小清河滨河新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和济南都市圈建设。要更加重视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树立经济发展的效益导向,深入实施富民惠民战略,健全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统筹做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全市广大党员要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条战线上争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爱岗敬业的表率、弘扬正气的表率,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魅力,展示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人生价值,努力把省会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水平。

  青岛:当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龙头

  7月1日上午,青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社会各界分别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切感到,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岛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始终在提高科学发展水平上走在前列,努力当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龙头,加快建设宜居青岛、着力打造幸福城市,通过深化改革强化对外开放优势,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海洋大学师生告诉记者,90年来,党带领人民披肝沥胆、艰苦奋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谱写了一曲曲壮丽诗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祖国、繁荣家园作出新贡献。即墨市温泉镇荆疃村党支部书记李明龙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公仆意识,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大伙的日子越过越好。”

  枣庄:促进资源城市转型升级

  枣庄市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回顾90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建在党。目前,枣庄的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坚持“三个一”执政理念,千方百计做好自身工作:一是在前进道路上,要继续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加快资源城市转型步伐;二是在文化建设上,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社会风尚,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培育一个好风气;三是在党的建设上,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广开进贤之路,坚持把干部的德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凭实绩使用干部,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钻营得利,着力培育一批好干部,让所有优秀干部能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烟台:“四破四增强”凝心聚力

  烟台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认识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增强高点定位、争创一流意识,加压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十二五”开局之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烟台市开展了以“四破四增强”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思想的解放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四破四增强”就是要做到破“满”、增强忧患意识;破“散”、增强大局意识;破“懒”、增强争先意识;破“难”、增强进取意识。芝罘区在大讨论中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强化争先发展、率先发展的意识。他们围绕城市经济和服务业主导方向,加快发展商贸物流、金融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千方百计求突破,全力做大做强市区经济。

  聊城:努力打造东引西拓桥头堡

  聊城市委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型强市名城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继续提升各项工作,努力把聊城打造成中西部能源资源“东引”进入山东和山东产品及服务业“西拓”占领中西部市场的桥头堡城市,打造成山东西部新兴的生态工业城市、冀鲁豫交界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城市、江北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要以建设生态文明市为总抓手,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业跨越发展,构建以“一五二”产业基地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不断提升聊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动力和承载能力,努力把聊城潜在的文化影响力转变为现实的城市竞争力,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力。要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牢固树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的理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刘宝才

editor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