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挪威爆炸 > 各方关注

法国总统萨科齐谴责挪威炸弹袭击事件

2011-07-23 11:17:00     作者:    来源: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中新社巴黎7月22日电 挪威首都奥斯陆政府中枢所在地附近22日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法国总统萨科齐随后致电给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称这次袭击事件卑鄙无耻,令人发指,法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萨科齐同时还向挪威人民及受害者家属表达同情和慰问之意。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也发表声明,对“在法国的友邦中发生野蛮的暴力袭击行为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据法国媒体援引挪威警方的消息报道称,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挪威政府办公大楼附近22日发生炸弹袭击事件,至少造成多人死伤。

  同日,在离奥斯陆西北30多公里的一个岛屿上,一名男子向一个工党青年政治集会场所开枪,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当地警方称“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两件袭击事件是关联的。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