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挪威爆炸 > 图文报道

挪威首相誓捉元凶绳之以法 枪击歹徒系挪威人

2011-07-23 11:16:00     作者:    来源: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威奥斯陆消息:“逃过一劫”的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22日晚在奥斯陆表示,将彻查爆炸与枪击事件的元凶,并把他们绳之以法。挪威司法大臣克努特·斯托贝格特确认,爆炸事件发生后在布斯克吕郡于特岛青年营枪击民众的歹徒系挪威人

    当地时间7月22日下午3点半,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数人受伤。据报,爆炸导致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2日电 挪威奥斯陆消息:“逃过一劫”的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22日晚在奥斯陆表示,将彻查爆炸与枪击事件的元凶,并把他们绳之以法。挪威司法大臣克努特·斯托贝格特确认,爆炸事件发生后在布斯克吕郡于特岛青年营枪击民众的歹徒系挪威人。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当晚与挪威司法大臣克努特·斯托贝格特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当前挪威的首要工作是“安抚民众”。他指出,当地的老百姓刚刚经历梦魇,一般人很难想象其中的痛苦。发布会结束之后,斯托尔滕贝格便亲往当地医院看望伤者表示慰问。

  斯托尔滕贝格的办公室就在遭到严重破坏的政府大楼内。据悉,斯托尔滕贝格当时在家办公,幸运地逃过一劫。

  斯托尔滕贝格说:“没有人能用炸弹让我们闭嘴。没有人能用子弹让我们闭嘴。没有人能够吓垮我们挪威人。你不可能摧毁我们,你不可能摧毁我们的民主,不可能摧毁我们寻求更好世界的理想。”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当天发生的爆炸与枪击事件,只会让挪威这个小国变得“更加开放、更加民主”。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在一个非常平静的地方,一个政治青年营,制造恐怖事件,是非常野蛮的行径,也是怯懦、胆小的行为。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目前他不会确认哪些组织该为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因为他不想让事情变得更糟。

  挪威司法大臣克努特·斯托贝格特确认,爆炸事件发生后在布斯克吕郡于特岛青年营枪击民众的歹徒系挪威人,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当地警方审讯。但是,斯托贝格特拒绝透露进一步的细节信息。

  22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大爆炸,挪威政府办公大楼遭受严重破坏。大约2个小时之后,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的布斯克吕郡于特岛青年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装扮成警察的歹徒向民众开枪袭击。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爆炸事件已经导致7人死亡,10多人受伤;枪击事件已经导致10人死亡。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认为,枪击事件导致死亡的人数有可能会突破10人。当地警方分析指出,两起事件存在必然的联系。根据警方掌握的信息,枪击事件的歹徒此前曾出现在爆炸现场。(完)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