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文明畅游网络 助我快乐成长

2011-09-09 13:39: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九城市 文明上网 网络社区 网络文化 访谈
[提要] 1月6日,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网络部部长季琳、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国定做客新华网,就“文明畅游网络 助我快乐成长”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 陈杰摄“启明行动”是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系列活动之一1月6日,季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

  1月6日,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网络部部长季琳、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国定做客新华网,就“文明畅游网络 助我快乐成长”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网 陈杰摄

“启明行动”是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系列活动之一

1月6日,季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 陈杰摄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华访谈。您现在收看的是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启明行动“互联网发展与未成年人”的首场网络互动访谈。本期节目的主题是:文明畅游网络 助我快乐成长。首先介绍做客我们节目的嘉宾:他们是,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网络部部长季琳。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国定。欢迎两位的到来。在这里我先请季部长给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次访谈的背景。

  季琳:各位网友好,“启明行动”是2008年十月份刚刚启动的,它是在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工作,网脉工程主要解决的是未成年人与互联网上网的关系,2006年启动以来由国新办、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九个部委的支持下我们作了一些探索。我们很高兴和第九城市一起探讨数字娱乐这方面的话题。

  主持人:那请沈总裁给我们介绍一下您为什么参加这次“启明行动”呢?

  沈国定:2009年是第九城市成立的第十个年头,我们一开始是作网络社区,后来到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在提供给网民的内容上,我们一直都试图提供给大家不同的方式。娱乐的本身是含有多重不同意义的,包括了教育的意义,也包括了它的娱乐以及生活等不同的方面。这种娱乐的内容总是会对网民造成不少的影响,大部分是正面的,也有一部分可能在不是很好的引导下会对一些成年人包括未成年人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我们一直把企业的社会责任看的很重要,如何来参与以及引导所有的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在上网玩游戏的时候有正确的引导和正确的方式,我们也一直朝着这个方面去努力。这次能参与“启明行动”就是很好的机会,一方面体现了第九城市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能真实地带给网民适度并且健康的娱乐方式,这也是我们参加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主持人:那“启明行动”活动的进展情况如何呢?

  季琳:“启明行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根据活动规划,我们将邀请青少年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一些老师、网站包括像第九城市这样的一些网络娱乐公司以及一些部委的相关单位领导共同举办一个座谈会,共同探讨和研讨我们可以为孩子们作一些什么事情。此外,在今年春天我们会搞一个“未成年人与互联网论坛”,到时候可能会有一个更大范围的讨论。第三个方面,寒假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联合制作了一个主题是“文明上网 拒绝沉迷”的电视公益广告宣传片,希望孩子们在寒假中能够适度上网,也能够参与到更多的网络之外的活动当中。之后还有的后续活动包括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的推荐、卡通征集以及青少年上网手册的派发,包括我们也正在筹建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基金。我们希望把它作为长项工程去做。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