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玉艺术馆开馆 多年珍藏书画精品捐赠故乡

2012年12月21日 14:56作者:来源:美术报

李新平 河南省濮阳市“李方玉艺术馆”日前正式揭牌开馆,李方玉捐赠给故乡濮阳博物馆的600余件书画精品也与广大观众见面。出生于河南范县的李方玉早年离家外出求学,现在是山东省美术馆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省当代花鸟画院常务院长。

  本报讯 李新平 河南省濮阳市“李方玉艺术馆”日前正式揭牌开馆,李方玉捐赠给故乡濮阳博物馆的600余件书画精品也与广大观众见面。来自山东和河南的各级领导、文化界名家到场祝贺。

  出生于河南范县的李方玉早年离家外出求学,现在是山东省美术馆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省当代花鸟画院常务院长。他多年来致力于国画作品创作及名人字画收藏,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近年来李方玉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决定将自己收藏和创作的600多幅书画艺术精品一次性无偿捐献给濮阳市博物馆作为永久性收藏。这批作品经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文物局组织的专家鉴定后,确认为国家级文物的有238件,其中有纪晓岚、曾国藩、慈禧太后、倪田、康有为、梁启超、黎元洪、李苦禅等名家的艺术珍宝。濮阳市政府授予他“荣誉市民”称号并专门设立李方玉艺术馆。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