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为国提前锁金 摘银亦是圆满

2012-08-04 01:31:00     作者: 庄慧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马晋 代表国家队 混双 苏迪曼杯 中国队
[提要] 1988年5月,马晋出生在江苏南通一个普通的家庭里。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实现混双冠亚军的包揽,年轻的马晋与徐晨已经是功不可没。

  大众网青岛8月4日讯(见习记者 庄慧)1988年5月,马晋出生在江苏南通一个普通的家庭里。因为自小就与男选手一起训练,儿时的马晋也有着男孩子一般的性格。她倔强、仗义、不服输,小时候和同龄人赛跑,她总是一马当先,第一个冲过终点,在训练场上她更是如此,谁要是赢了她,她便不依不饶,一定要扳回来才行,也正是这股子韧劲儿让马晋一路杀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决赛。
  纵观本届奥运征程,马晋与徐晨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进入八强,之后淘汰波兰组合 ,半决赛2-1逆转印尼强档,对于这个仅仅配对不到两年的组合来说,二人能闯进伦敦奥运会的混双决赛已是完成任务,也是实力的真实体现,尽管决赛不敌队友张楠/赵云蕾屈居亚军,但这枚银牌同样有着沉甸甸的分量。
  正如马晋自己所说,在赛场上他们的对手只有自己。从09年马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苏迪曼杯,到尤杯失利跌入谷底,又到世锦赛夺冠,再到苏杯逆转击败韩国队,马晋通过一次又一次大赛的洗礼变得更加成熟,不断的实现自我救赎。今天这场比赛,徐晨/马晋的失误比平时要来得多,第二局比赛两人状态曾有所回升,打出一个6:2的得分小高潮,但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实现混双冠亚军的包揽,年轻的马晋与徐晨已经是功不可没。虽然从以往的交锋纪录来看他们不如张楠和赵云蕾的成绩辉煌,但当她与徐晨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力克印尼组合,确保中国队将混双金牌稳收囊中时,他们就已经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奥运之旅。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