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如果规则不能变 那就演技别太烂

2012-08-05 19:55:00     作者: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羽女双 奥运精神 辛德斯
[提要] 当众多观众、球迷、媒体、业内人士等都在因国羽女双选手“亵渎奥运精神”、“突破道德底线”而深表遗憾时,英国场地自行车选手却在奥运赛场上利用规则假摔得手,赢得金牌。

大众网评论员 尹海洋

    当众多观众、球迷、媒体、业内人士等都在因国羽女双选手“亵渎奥运精神”、“突破道德底线”而深表遗憾时,英国场地自行车选手却在奥运赛场上利用规则假摔得手,赢得金牌。

    这像是一记重重的耳光,打醒了所有陶醉于奥运精神的人们。“凭什么!为什么?!”“双重标准!实在恶心!”等等骂声一夜之间充斥网络。

    从于洋和王晓理被取消资格开始,关于“奥运精神”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我当时就不懂,为什么在这一刻所有的普通人好像都比专业运动员更有精神追求,在思想境界上比运动员更上一层楼。

    而这次的主办国对假摔选手的偏爱终于把国人心中隐忍不发的不平衡激发了出来。“好个英国佬,我们打假球亵渎奥运精神,取消比赛资格,你们假摔咋就啥事没有?!闹了半天你是个伪绅士啊,你日本名字叫‘外紧内松子’吧,我呸!”

    但不管你怎么骂,不管你啐了多少唾沫,英国选手辛德斯还是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英国媒体也有意避开“利用规则”这一词汇,只说辛德斯摔倒后要求重新开赛符合比赛规则。虽然在赛后的采访中,辛德斯承认自己是故意摔倒,但火眼金睛的裁判组依然称没有从他完美的“摔姿”挑出任何值得质疑的地方。

    不得不承认,辛德斯不仅仅是个出色的运动员,更是实力派影帝。在他右手撑地、缓缓侧摔的一刻,尼古拉斯凯奇、莱昂纳多、乔治克鲁尼肯定灵魂附体了,要不怎么可能没有引起裁判员的质疑,而且现场观众还看得津津有味呢。

    再反过来回看于洋和王晓理的比赛视频,眼睛空洞无神、表情僵硬单一、动作慵懒敷衍,一副神游物外、关我鸟事的样子,全然没有“卫冕战士”的气概。这让本以为能高潮迭起的观众和球迷失望透顶。因此,这球,确实丢人丢到家了。但最丢人的并不是你利用规则故意输球,而是当你要上台演一场大戏时,才发现自己演技极差,差到全世界都看不下去了。

    辛德斯假摔但比赛依然精彩,但国羽女双假打不仅毁掉了比赛,还引出了世人对比赛规则的批判,这显然不是主办方愿意看到的。这么说来,利用规则追求更高的成绩,基本无关奥运精神,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规则难以改变,参赛者就必须加强演员的自我修养了。如果连基本的演技都不具备,那还谈什么选择对手,追逐理想。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