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李永波还欠一个道歉

2012-08-07 12:36:00     作者: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永波 中国羽毛球 队员 胜利 挡箭牌
[提要] 当林丹艰难拿下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后,李永波第一个冲入赛场,紧紧拥抱爱徒,大吼了一声。这声吼叫似乎要把他多日来因为女双选手被取消资格所受的压力和郁闷全部释放出来。

  大众网评论员 尹海洋

  当林丹艰难拿下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后,李永波第一个冲入赛场,紧紧拥抱爱徒,大吼了一声。这声吼叫似乎要把他多日来因为女双选手被取消资格所受的压力和郁闷全部释放出来。
  作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应该说见惯了赛场上的风起云涌,但对林丹又搂又亲、如此激动的表现却让观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而赛后他把7枚金牌挂在脖子上,面对镜头摆出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更是让人感觉刺眼。李永波,难道你忘了,在金牌光芒照不到的地方,还有两位女孩因为你的错误决定而梦碎伦敦、黯然神伤么?
  显然,此刻春风得意马蹄急的他已很难再顾及被折翼的于洋和王晓理。包揽五金对李永波来说绝对是件“黄马褂”,穿上它不仅可以化险为夷、免罪免罚,还巩固了他羽坛“老佛爷”的地位。所以,李永波哭了又笑了,“感觉在做梦,这一切都是真的么?我们有一个优秀的团队,用世界上最优秀的字眼去形容他们都不为过。”
  当他在为自己拥有“优秀又团结”的队伍骄傲时,于洋和王晓理已经孤独落寞地踏上了回国之旅,与这场辉煌绚丽、史无前例的胜利无缘。而且,等待她们两位的将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追加处罚。
  也许,牺牲于洋、王晓理不是李永波的本意,但谁该为她们的痛苦埋单?谁应该在她们面前说一声“抱歉”?难道,包揽五金就能够抵过李永波之前犯下的错误么?7枚金牌就能补偿于洋和王晓理所受的委屈么?
  作为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此之前称语焉不详地说,当所有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会对这个事情负责。但从他此刻的跋扈和强势看,你还会相信他能够把责任揽到自己头上,还运动员一个清白吗?
  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越来越多的人赞成李永波能够功过相抵、无需道歉。至此,金牌真的变成了李永波的挡箭牌,代表着他的劳苦功高。但是,如果赋予了金牌它本不应有的特权,让金牌变成了尚方宝剑,那么只怕以后在各种赛场上,还会有更多被牺牲掉的于洋和王晓理。
  李永波,该承担的还是要承担,该道歉的必须要道歉。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