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施之皓:女单决赛裁判不会打球 丢金生气

2012-08-10 16:50: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施之皓 女单决赛 裁判 比赛 打球
[提要] 北京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队作为本届赛事的女团冠军做客新浪、华奥联合录制的《冠军面对面》节目。”  本届比赛李晓霞和丁宁在女单决赛中相遇,最终李晓霞夺得冠军后肆意庆祝,而丁宁则遭遇裁判严苛的判罚,最后泪如雨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队作为本届赛事的女团冠军做客新浪、华奥联合录制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教练施之皓则称女单决赛的那个裁判不会打乒乓球,所以才会让比赛出现意外因素。媒体来源:CCTV.COM

  施之皓在谈到到女乒核心这个问题时说:“本身搞我们竞技体育的,跟业余爱好者、媒体的看法就不同。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非常现实的问题,不能单一地说哪位是领军人物、哪位核心。我相信张怡宁、王楠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多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才让大家以及教练信任的。2012年我被问谁是一姐的问题是最多的。没有核心中国女队会怎么办?怎么个走向?现在我可以和大家说,中国乒乓球的女队在今后1到2个周期内,我们是双核时代,李晓霞加油加油和丁宁加油加油是我们的双核。”

  本届比赛李晓霞和丁宁在女单决赛中相遇,最终李晓霞夺得冠军后肆意庆祝,而丁宁则遭遇裁判严苛的判罚,最后泪如雨下。对于双方是否存在矛盾的话题,施之皓说:“执裁决赛的意大利裁判不会打乒乓球。其实以往也有这种现象。我们应该给世界展现更精彩的比赛,但如果让不会打乒乓球的人去执裁的话,就会造成这些麻烦。他不会打球,他就不会感受到运动员在场上的心理变化。”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如愿以偿包揽金牌,外界也认为这块金牌已经拿的麻木了。对此施之皓也坦言,拿到了大家觉得是应该的,但如果拿不到,肯定大家就会不高兴。施之皓说:“所有的人都说乒乓球拿金牌。这个项目我们确实有优势,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要我们百分百的保证拿金牌,这在竞技体育是不可能的。之前的比赛,当我们半决赛和日本比赛打完了之后,所有人都说没意思,乒乓球这么打下去没意思。当我们决赛输给新加坡的时候所有的人又都说有意思。所以我们输球的时候反而给大家带来了兴趣。奥运会赢球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平淡,但是如果输球,那么大家一定会不高兴。”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