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女单10米台陈若琳卫冕 夺中国奥运第200金

2012-08-10 16:41:00     作者: 长天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陈若琳 胡亚丹 卫冕冠军 女单 女子单人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卫冕冠军陈若琳加油以422.30分,绝对优势夺冠,这是她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胡亚丹加油名列第9。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卫冕冠军陈若琳加油以422.30分,绝对优势夺冠,这是她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胡亚丹加油名列第9。陈若琳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夏季奥运会的第200枚金牌。

  女子十米台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中国跳水的首枚奥运金牌即产生于该项目。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在该项目上折桂,开启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辉煌时代。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年仅16岁的陈若琳为中国时隔12后重新夺回了这枚金牌。本届奥运会,已经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得主的陈若琳再度出战,实力超群的她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卫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胡亚丹来自四川,16岁的她在2010年连续夺得了跳水世界杯和亚运会10米跳台的金牌,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后起之秀。

  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若琳表现了技高一筹的实力,均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决赛。而胡亚丹则发挥不够稳定,预赛和半决赛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以第9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是实力强劲的对手,她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的铜牌获得者。此外,已夺得本届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季军的加拿大名将本菲托、澳大利亚选手伍丽群等人也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决赛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2时进行,选手出场顺序按半决赛排名由低到高排列。胡亚丹第4个出场,陈若琳排在最后。12名选手共进行5轮自选动作的较量。

  首轮比赛陈若琳和胡亚丹以稳为主,二人的开场动作均是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胡亚丹开局并不顺利,入水水花仍然较大,得了54分,陈若琳则稳定发挥,完成的非常漂亮,有效分均在9.5以上,得到了85.50的高分。首轮过后陈若琳排名第一,胡亚丹暂列第11位。

  第二轮比赛,胡亚丹和陈若琳完成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胡亚丹依然未能处理好入水水花,得分仅为43.20。陈若琳则与胡亚丹形成了鲜明对比,她的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都非常出色,得了84.8分,依然是本轮最高。这一轮过后陈若琳以170.3分继续排名第一,胡亚丹则落到最后一位,与前一名的差距达到了30分以上。

  第三轮,胡亚丹的动作为6243D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胡亚丹的表现略有起色,得到了76.8分。陈若琳完成同样动作,依然完成的相当出色,得到了86.4的高分。本轮过后陈若琳继续位居第一,领先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布洛本近30分,胡亚丹以174分仍然名列最后。

  第四轮,两位中国选手动作难度达到最高,她们跳的都是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胡亚丹终于发挥了高水平,翻转迅速,入水水花控制的很小,这个动作她得到了89.1的本轮最高分。陈若琳发挥稳定完成的中规中矩,得分为79.10。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陈若琳总分达到335.9分,是唯一超过300分的选手,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丘克已经将近50分,胡亚丹以263.1仍排在最后,但已缩小了与前面选手的差距。

  最后一轮,包括陈若琳与胡亚丹在内的大多数选手都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先出场的胡亚丹继续高水平发挥,入水水花处理的干净漂亮。她得到了86.4的高分,以总分349.5分结束了本场比赛。最后出场的陈若琳镇定自若,非常漂亮的完成了最后一跳,获得了86.4的高分。陈若琳最终以总分422.30名列第一,胡亚丹最终排名第9。

  陈若琳最终以完美的表现卫冕成功,这也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澳大利亚的布洛本获得银牌,铜牌获得者是马来西亚的潘德莱拉。(长天)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