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奥运女排半决赛美国3比0韩国 巴西3比0日本

2012-08-10 17:03: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技术暂停 半决赛 美国队 女排 拦网得分
[提要] 此役美国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拉尔森、汤姆,副攻阿金拉德沃、博格,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此役巴西队五名攻手都得分上双,副攻法比亚娜和接应谢拉均有13分进账,副攻塔伊萨收获12分,两名主攻杰奎琳和费-加雷双双斩获11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以3-0完胜韩国,卫冕冠军巴西直落三局横扫日本,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两队在时隔四年后再度会师奥运决赛。

  美国3-0胜韩国

  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队在首场半决赛中遭遇本届奥运会的“黑马”韩国队。尽管韩国队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但是技高一筹的美国队仍以3-0完胜对手连续第二次闯入奥运决赛,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22。

  此役美国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拉尔森、汤姆,副攻阿金拉德沃、博格,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维斯。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副攻杨孝珍、郑大英,接应金熙珍,二传金莎妮和自由人金海兰。

  首局开局拉尔森、汤姆的强攻以及阿金拉德沃的发球帮助美国以4-1超出,韩国队连得五分以6-4反超后美国队追至6平,7平后韩松伊的突破以及汤姆的失误让韩国连得两分以9-7占先。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韩国一度稍占上风,双方相持到15平后金熙珍的扣球帮助韩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16平后胡克尔的强攻和对手的两次失误让美国队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20-16,局末韩国抵抗力稍差处于被动,美国队以25-20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韩国依靠金延璟和郑大英的突破以4-1占先,美国队虽先后将比分追至5平、7平,但是韩国还是凭借金延璟的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韩国队利用金熙珍的突破、金延璟的发球和韩松伊的拦网连拿三分以12-9超出,相持阶段美国紧追不舍,金延璟的扣球命中帮助韩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美国追至16平后韩国再度以两分优势占先,金延璟和杨孝珍先后突破成功更是让本队以20-17领先。美国队连拿三分追至20平后两队战至22平,韩国失误偏多让美国连得三分以25-22反败为胜再胜一局。

  第三局美国开局美国迅速将比分超出,汤姆吊球得手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韩国接发球屡次受挫让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韩国队奋力反扑打出得分高潮,郑大英连续拦网得分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5,美国队依靠韩松伊的发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韩国追至18平后美国凭借胡克尔的强攻和哈默托的拦网以20-18超出,韩国再次扳平比分后两队相持到21平,美国利用胡克尔的突破和拉尔森的发球连拿两分以23-21超出。技高一筹的美国队凭借汤姆的扣球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韩国率先晋级决赛。

  此役美国队的接应胡克尔斩获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拉尔森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主攻汤姆获得8分。韩国队的两名主攻金延璟和韩松伊分别进账20分和13分。

  巴西3-0胜日本

  卫冕冠军巴西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对阵时隔24年后再度入围奥运四强的日本队。网上优势明显的巴西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再度闯入奥运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15和25-18。

  此役日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荒木绘里香、大友爱,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巴西派出主攻费-加雷、杰奎琳,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法比应战。

  首局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巴西凭借江畑幸子的扣球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依然难以拉开,双方相持到15平后费-加雷突破得手帮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后半局日本队主动失误明显增加让巴西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20-16,控制了比赛节奏的巴西队以25-18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费-加雷、杰奎琳等人连续突破得手以及江畑幸子扣球失误让巴西队连拿四分以6-2超出,短暂相持后费-加雷一攻命中帮助巴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在将比分迫近到9-10后没能顶住,巴西队拦网屡有斩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后半局木村纱织突破受阻让对手以22-12的绝对优势占先,塔伊萨封死木村纱织的扣球使得巴西以25-15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3平后巴西队连得三分以6-3超出,谢拉扣球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日本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1-13,但是巴西凭借扣球连拿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比赛难有悬念,优势明显的巴西队一路领先,杰奎琳突破得手将比分锁定在以25-18,巴西以3-0横扫日本闯关。

  此役巴西队五名攻手都得分上双,副攻法比亚娜和接应谢拉均有13分进账,副攻塔伊萨收获12分,两名主攻杰奎琳和费-加雷双双斩获11分。日本的主攻木村纱织赢得14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大友爱获得10分,主攻江畑幸子仅有7分入账。

  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将于当地时间8月11日进行。届时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将争夺金牌,季军争夺战在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之间展开。

  (高加索)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