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男单10米台邱波摘银牌戴利铜牌 美国名将夺冠

2012-08-12 06:12:00     作者: 长天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戴利 邱波 林跃 名将 男单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单人台决赛中,中国世界冠军邱波566.85分获得亚军,美国名将鲍迪亚获得冠军,英国名将戴利556.95分获得铜牌。中国跳水队获得本届奥运会8金中的6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单人台决赛中,中国世界冠军邱波566.85分获得亚军,美国名将鲍迪亚获得冠军,英国名将戴利556.95分获得铜牌。中国跳水队获得本届奥运会8金中的6金。

  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是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金牌归属难以预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全部8个跳水项目上唯一丢金的就是男子单人10米台。本届奥运会中国派出了邱波和林跃两位世界冠军,强强联手冲击这枚金牌。19岁的邱波来自四川,是去年世锦赛单人和双人10米台的双料冠军,21岁的林跃来自广东,在2007年、2009年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他都获得了双人10米台的冠军。除了中国选手外,具有争金实力的当属东道主天才少年、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戴利,此外,去年世锦赛亚军美国名将布迪亚以及动作难度最高的墨西哥选手加西亚-纳瓦罗也将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男子单人10米台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邱波和林跃在此前的比赛中都表现了稳定而良好的状态,邱波在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名首位,而林跃则稳居第二。

  决赛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3点30分开始,在伦敦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进行。12名选手共进行6轮自选动作的争夺,出场顺序按半决赛排名由低到高。林跃排在倒数第二,邱波则是最后出场。

  首轮比赛,邱波和林跃稳字当头,他们的开场动作都是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林跃和邱波完成的都非常出色,入水水花效果很好,两人均得到了91.2的高分。在首轮选手们就感受到了东道主的优势,戴利在进行5255B时入水效果不好,得到了76.5分,但随后他向裁判申诉,认为观众席上的闪光灯影响了他的发挥。这一申诉获得通过,裁判允许戴利重跳,结果戴利第二次完成效果明显提高,得到了91.8的高分。首轮结束后林跃和邱波并列第四,美国的鲍迪亚和德国的沃尔夫拉姆并列第一,戴利暂居第三。

  第二轮,林跃做的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空中姿态舒展,入水时机恰到好处,水花很小。得到了94.05分。邱波做的是难度系数为3.5的626B倒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同样发挥了高水平,入水水花控制很好,得分同样为94.05。两轮过后邱波以185.70分暂居首位,林跃以0.45分之差排在第二,鲍迪亚和沃尔夫拉姆均为183.6分并列第三,戴利下降到第四。

  第三轮里,林跃提高了难度,他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较好,只是入水水花略大,得到了91.8分。邱波做的是307C,完成效果不错,得分为92.4。墨西哥选手加西亚-纳瓦罗使用了难度系数高达4.1的409C这一超难动作,这一最高难度动作获得了成功,得了98.40分。美国的鲍迪亚109C完成的十分完美,得到了99.9的高分。这一轮过后鲍迪亚以283.5分暂居第一,邱波排名第二,林跃第三,戴利第四。4人分差在13分之内,竞争非常激烈。

  接下来的第四轮,先出场的戴利109C完成出色,得到98.05分,鲍迪亚的307C也得到90.76分。林跃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入水水花没有控制好,得分仅为68.45。邱波做的是林跃上一轮跳的207B,完成效果较好,得到了93.6分。本轮过后鲍迪亚继续暂居第一,邱波位列第二,戴利升至第三,林跃则落到了第五位。

  倒数第二轮比赛,林跃的动作是6245D倒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整体完成效果不错,水花也控制的较好。得到了91.8分,邱波本轮则跳的是高难度的109C,入水效果不错,得到了94.35分。戴利这一轮207B得到97.2的高分,以466.2的总分升至第一。邱波和鲍迪亚同为466.05分,仅落后戴利0.15分,并列第二,林跃以437.3分暂居第四。金牌的争夺趋于白热化,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最后一轮争夺,戴利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3的307C,总体完成不错,得到了90.75分。美国的鲍迪亚5255B完成更加出色,得到了102.6分。林跃和邱波并未保守,他们的动作同为难度系数是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林跃完成的较好,得到了90分。最后出场的邱波顶住压力,入水水花非常小,这一跳他获得了100.8分。最终邱波以总分566.85分名列第二,美国名将鲍迪亚568.65分获得第一,戴利556.95分名列第三,林跃527.30分最终排名第六。

  最终邱波以微弱劣势获得银牌,金牌被美国的布迪亚获得,戴利摘得铜牌。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