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曹忠嵘遭逆转摘银 中国首获现代五项奥运会奖牌

2012-08-12 06:25: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曹忠嵘 现代五项 名将 男子 夺金
[提要] 凌晨2点,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进行了最后跑射连项的角逐。结果,中国名将曹忠嵘以5904分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现代五项奖牌。冠军杯捷克军人萨博达维夺得,成绩是5928分,匈牙利选手马罗西获得一枚铜牌。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点,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进行了最后跑射连项的角逐。结果,中国名将曹忠嵘以5904分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现代五项奖牌。冠军杯捷克军人萨博达维夺得,成绩是5928分,匈牙利选手马罗西获得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冠很遗憾地在最后2个项目中没有获得成绩,排名垫底。

  现代五项跑射连项包括了最后两个项目,即射击和越野跑。现代五项的射击比赛使用5.6毫米口径手枪,在距离靶标25米处进行射击,规则规定每隔7秒钟,靶标出现3秒,每次靶标显现射手只能发射1发,共20次射击,每5次为1组。选手可能获得的最高成绩是200环。而越野跑男子组比赛大家要跑4000米,需要在14分15秒内完成比赛。

  射击比赛中,曹忠嵘在第一个射击靶位他耗时33秒74,6枪命中5枪,而他的最大对手接客人萨维博达比他多用了2.99秒,而曹忠嵘在第一圈里完结后3分26秒97仍旧排名第一!第二个射击靶位,曹忠嵘7枪命中5枪。第二圈越野跑中,曹忠嵘跑出4分04秒76,第三个射击靶位5发5中,总用时累积达7分40秒99,而萨维博达始终落后曹忠嵘2.68秒左右的差距。进入到最后一个射击靶位,曹忠嵘仍旧打出全中成绩。

  萨维博达和曹忠嵘在最后的1000米冲刺阶段,展开最后的对决,最后时刻,萨维博达的优势愈加明显,他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男子现代五项的冠军,而曹忠嵘则为中国夺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现代五项的奖牌!匈牙利选手马罗西获得一枚铜牌。中国另一名参赛选手王冠在跑射连项中也没有获得成绩,遗憾地排名垫底。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