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曹忠嵘距离首金只差千米 弱项发挥完美没有遗憾

2012-08-12 09:59: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曹忠嵘 千米 击剑比赛 捷克选手 积分榜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曹忠嵘为中国现代五项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从比赛过程中看,曹忠嵘这枚银牌至金牌的距离,可能只有1000米那么短……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曹忠嵘为中国现代五项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从比赛过程中看,曹忠嵘这枚银牌至金牌的距离,可能只有1000米那么短……

  今天击剑比赛一开始,曹忠嵘就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他在35轮对战中取得25胜10负的战绩,最后获得了1000分,仅仅落后第一名俄罗斯人亚历山大-劳森24分而已。要知道,击剑并不算是曹忠嵘的强项,今天第二名的排位实在是意外之喜。因为,接下来的项目是男子游泳,这正是游泳运动员出身的曹忠嵘最强项。

  果然不出所料,在游泳比赛中,曹忠嵘游出了1分58秒93,列所有选手中第三位,加上击剑的成绩,他以2376分牢牢占据了总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冠相比,曹忠嵘在经验上的优势不言而喻,前者在游泳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击剑比赛前18剑竟只获得2次命中,完全不是平时的水准——要知道,在2009年全运会上,他可是击败过曹忠嵘的王牌选手。

  马术项目对曹忠嵘来说也并非强项,今天他的坐骑是一匹名叫“Sweet Touch”的纯种马,由于前两项总分排名第一,曹忠嵘被排在第二小组的最后一个出发。之前,法国选手帕特骑着这匹马完成了第一轮的比赛,成绩是76秒38,障碍罚分是80分,这个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处于中上,可以看出这匹马的状况还是很不错的。

  曹忠嵘完成比赛的时间很短,只用了74秒62,没有时间惩罚。但,在跳跃障碍时,曹忠嵘遇到了一些麻烦,碰掉了几个障碍,最终被扣掉了120分。这轮比赛下来,原本他领先捷克选手萨沃博达48分,现在变成了落后4分。这成为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因为根据赛前收集资料分析,射击项目一贯是曹忠嵘的弱项,相反越野跑则是他除游泳外最擅长的。如果一旦在射击环节稍有闪失,曹忠嵘很可能跌出前三。

  然而,曹忠嵘给了大家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在3个靶位上,曹忠嵘一共开了18枪,最终命中15枪,这是他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在越野跑上,曹忠嵘也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一直到第三个靶位打完,还领衔萨沃博达2.8秒,这个差距诚然是很小的,但考虑到最后的决战在曹忠嵘最擅长的1000米赛道中展开,中国获得历史上首枚现代五项奥运金牌已有很大的希望了!

  遗憾的是,曹忠嵘最后体力出现了问题,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被萨沃博达完成了超越,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场。曹忠嵘最终遗憾的获得了一枚银牌,但今天他的发挥已经非常完美,没有任何的遗憾。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