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10米气步枪易思玲夺冠 中国摘伦敦奥运首金

2012-07-28 18:27:00     作者:    来源: 本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易思玲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新秀喻丹以501.5环获得铜牌。波兰选手波加茨卡以502.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易思玲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新秀喻丹以501.5环获得铜牌。波兰选手波加茨卡以502.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派出易思玲和喻丹参赛,雅典奥运冠军杜丽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易思玲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夺冠的最大热门,喻丹则以黑马姿态斩获奥运门票。

    资格赛易思玲在前两组的20枪都打出10环的好成绩,第三组的十枪打出一发9环,其余皆是10环,第四组又打出十个10环,最终以399环位列第二。波兰选手博加茨卡同样打出399环,但因为射进10环内的次数比易思玲多一次(博加茨卡37次,易思玲36次),因此位列资格赛第一晋级。喻丹打出398环位列第四。俄罗斯选手维多维娜位列第三,卫冕冠军卡特琳娜-埃蒙斯,资格赛397环并列第五,经过加赛最终排在第八,勉强跻身决赛。

    根据资格赛的成绩,易思玲在决赛中位列第二靶位,博加茨卡在第一靶位,维多维娜第三靶位,喻丹第四靶位,卡特琳娜-埃蒙斯在第八靶位。

    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第一枪易思玲与博加茨卡都迅速进入状态,打出10.8环,两人继续并驾齐驱领先。喻丹也发挥不错,打出10.1环,维多维娜10.5环排在第三。第二枪易思玲打出10环,博加茨卡10.3环独占鳌头。喻丹命中10.7环,超越只有9.5环的维多维娜升至第三。卡特琳娜-埃蒙斯打出10.6环,升至第五。

第三枪易思玲和喻丹均打出10.3环,博加茨卡10环,易思玲追上博加茨卡,两人依旧并列第一,喻丹保持在第三,维多维娜已经被抛离,卡特琳娜-埃蒙斯维持在第五。第四枪易思玲打出10.3环,博加茨卡10.4环,喻丹表现神勇打出10.7环。易思玲以0.1环的劣势落后博加茨卡,喻丹在第三继续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卡特琳娜-埃蒙斯打出10.7环,总排名升至第四。

    第五枪易思玲10.4环,博加茨卡打出10.8环扩大优势,喻丹命中10.6环,卡特琳娜-埃蒙斯10.1环。赛程过半博加茨卡继续领先,易思玲和喻丹第二和第三。第六枪博加茨卡只有9.9环,易思玲打出10.2环,喻丹10环。六轮后易思玲相距博加茨卡0.2环,喻丹依旧排在第三。

    第七枪博加茨卡打出10.5环,易思玲命中10.4环,喻丹10.2环,前三名的位置没有变化。第八枪易思玲打出10.7环,博加茨卡只有9.7环,易思玲以0.7环的优势反超至第一,喻丹10.5环巩固第三的位置。

    第九枪易思玲打出10.3环,喻丹10.8环超越博加茨卡升至第二,易思玲保持在第一。最后一枪易思玲打出10.5环,最终决赛103.9环,总成绩502.9环夺冠,夺得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喻丹最后一枪10.6环,决赛103.5环,总成绩501.5环摘取铜牌。波兰选手博加茨卡决赛103.2环,总成绩502.2环获得亚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