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男子十米气手枪-庞伟卫冕失败仅列第四

2012-07-28 23:01:00     作者:    来源: 网易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气手枪 男子 韩国选手 夺金 夺冠
[提要]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十米气手枪,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庞伟决赛发挥欠佳,最终只以683.7环排在第四,无缘奖牌。韩国名将秦钟午以688.2环夺冠,意大利选手特斯科尼以685.8环获得亚军,捷克选手兹拉蒂奇685.2环摘取铜牌。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男子十米气手枪,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庞伟决赛发挥欠佳,最终只以683.7环排在第四,无缘奖牌。韩国名将秦钟午以688.2环夺冠,意大利选手特斯科尼以685.8环获得亚军,捷克选手兹拉蒂奇685.2环摘取铜牌。

    男子十米气手枪总共有44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庞伟以及老将谭宗亮参赛。气手枪资格赛要打6组,每组10发,庞伟整体发挥不俗,第一组十发全中,得到100环的佳绩。随后五组,庞伟分别打出98环、97环、98环、98环、95环,总成绩586环位列资格赛第二。

    排名第一的是韩国名将秦钟午,打出两组98环,三组99环和一组96环,总计588环的成绩。塞尔维亚选手兹拉蒂奇,打出一组100环、一组99环、两组96环和两组97环,总计585环位居第三。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六组分别打出了98环、97环、95环、97环、96环、98环,总成绩581环位列第12,无缘决赛。与谭宗亮一起出局的,还有日本的世锦赛冠军松田知幸。

    决赛庞伟在第2靶位,秦钟午在第1靶位,兹拉蒂奇在第3靶位。第一枪庞伟表现正常,打出10环,不过秦钟午发挥更佳,命中10.6环的不错成绩,扩大对庞伟的优势。兹拉蒂奇与庞伟一样是10环,西班牙选手卡雷拉10.6环反超至第三。

    第二枪庞伟出现失误,只打出9.1环,秦钟午命中10.5环,继续扩大优势,卡雷拉打出10.4环,反超庞伟升至第二,后者跌至第三。第三枪庞伟找回状态打出10.3环,秦钟午10.4环依旧第一,卡雷拉失误仅有9.2环,庞伟重新回到第二的位置。

    第四枪庞伟命中9.8环,秦钟午依旧稳健打出10.1环,卡雷拉10.1环,以0.1环的优势反超庞伟,秦钟午优势愈发明显。第五枪庞伟打出10.4环,秦钟午也是10.4环,卡雷拉10环,庞伟再度超至第二。

第    六枪庞伟打出10.3环,秦钟午出现失误只有9.3环,卡雷拉更是严重失误仅为8.9环,下滑至第六,庞伟巩固第二的位置,缩小与秦钟午的差距。第七枪庞伟只打出9.4环,秦钟午依旧低迷仅为9环,奥梅楚克打出10.5环,追上庞伟两人并列第二,秦钟午依旧领先,优势缩减到3环。

    第八枪庞伟与秦钟午都只有9.4环,奥梅楚克失误8.5环,意大利选手特斯科尼打出10.5环,一跃升至第二,秦钟午领先优势只有2.1环,庞伟与兹拉蒂奇并列第三。第九枪庞伟打出10环,兹拉蒂奇10.3环,秦钟午只有9.7环,优势再次被蚕食,庞伟则被挤出前三。

    最后一枪,庞伟只有9环,秦钟午命中10.8环,兹拉蒂奇命中10.2环,特斯科尼只有9.7环。最终庞伟决赛97.7环,总成绩683.7环获得第四,无缘奖牌。秦钟午以685.2环夺冠,特斯科尼和兹拉蒂奇,分别以685.8环和685.2环分获亚军和季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