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10米气手枪郭文珺卫冕 成该项目历史第一人

2012-07-29 19:50: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卫冕 郭文珺 气手枪 射击队 奥运会
[提要] 郭文珺在九轮过后落后0.5环暂居次席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枪精彩的10.8环上演绝杀反超成功卫冕,以总成绩488.1环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射落的第2金。郭文珺也成为了继杨凌之后中国射击队第二位成功卫冕的选手。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2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在皇家炮团军营结束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争夺。郭文珺在九轮过后落后0.5环暂居次席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枪精彩的10.8环上演绝杀反超成功卫冕,以总成绩488.1环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射落的第2金。郭文珺也成为了继杨凌之后中国射击队第二位成功卫冕的选手。

  资格赛中中国双姝郭文珺和苏玉玲双双晋级,其中卫冕冠军郭文珺更是以头名身份过关,不过388环的资格赛成绩比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少了2环。雅典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乌克兰名将科斯特维奇和法国姑娘格贝维勒都落后郭文珺1环,苏玉玲则是排名第四落后郭文珺2环过关,2010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名将阿鲁诺维奇也获得决赛权。决赛八位选手共打10发,单发最好成绩10.9环,资格赛和决赛成绩总和确定最终排名。根据预选赛成绩,郭文珺和苏玉玲分别在第一和第四靶位。

  第一轮,郭文珺便失常仅打出8.0环,科斯特维奇则打出10.1环,苏玉玲也一般仅打出8.7环,郭文珺排名落到第3,落后了科斯特维奇1.1环,苏玉玲则退至第7。第二枪,郭文珺找到状态打出10.8环,苏玉玲成绩为9.4环,科斯特维奇为9.7环,本轮过后郭文珺和科斯特维奇、格贝维勒并列第一,苏玉玲则依然位居第7。

  第三发,郭文珺的成绩是9.3环,苏玉玲状态逐渐提升打出9.9环,科斯特维奇表现一般9.1环,三枪过后郭文珺落后格贝维勒0.1环居次席,苏玉玲还是停留在第7名的位置。第四枪,郭文珺打出10.5环重返榜首位置,科斯特维奇打出10.6环落后郭文珺0.1环居次席,苏玉玲打出10.3环仍排名第7。

  第五轮,郭文珺打了10.1环,但格贝维勒打出10.8环的好十环,苏玉玲则打出10.4环。半程过后,郭文珺以0.1环领先格贝维勒,领先科斯特维奇0.3环居首位,苏玉玲排名升至第6,但实际和身前的马卢斯科娃、亚斯克维奇总成绩相同。

  第六枪,郭文珺打出10.1环,苏玉玲的成绩为9.9环,本轮过后郭文珺降到第3,落后居首位的格贝维勒0.4环,苏玉玲依然排名第6。第七发,郭文珺成绩为10.3环,苏玉玲则为10.1环,这一枪过后郭文珺与科斯特维奇并列第2,落后头名位置的格贝维勒0.2环,苏玉玲则升至第4。

  第八轮,郭文珺打出9.8环,科斯特维奇举枪后又放下然后迟迟发射也打出了9.8环,格贝维勒则以10.4环完成本轮,苏玉玲的成绩为9.4环;本轮过后领跑的格贝维勒领先并列的郭文珺、科斯特维奇0.8环,苏玉玲重新退回到了第7名的位置。

  第九枪,郭文珺打出不错的10.4环,科斯特维奇则没有顶住仅打出9.2环,苏玉玲本轮成绩为10.3环;本轮过后,格贝维勒领先居次席的郭文珺0.5环,郭文珺领先科斯特维奇1.2环,苏玉玲名次升至第6。关键的最后一轮,郭文珺以精彩的10.8环完美收官成功卫冕,上演反超好戏精彩绝杀以488.1环的总成绩锁定金牌成功卫冕!

  最后一轮仅打出8.8环惨遭郭文珺逆转的法国选手格贝维勒与乌克兰名将科斯特维奇总成绩相同需要加赛决定奖牌成色,结果格贝维勒以10.6环力压科斯特维奇的9.7环夺得银牌,科斯特维奇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苏玉玲以484.6环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