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李娜/张帅横扫双打专家 晋级女双次轮

2012-07-30 07:27: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娜 张帅 双打比赛 杜尔科 女双
[提要]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继续进行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次搭档的我国选手李娜和张帅发挥出色,面对阿根廷双打专家杜尔科和苏亚雷斯的组合她们全场6次破发,仅用了66分钟就以6-4/6-2横扫胜出,强势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继续进行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次搭档的我国选手李娜和张帅发挥出色,面对阿根廷双打专家杜尔科和苏亚雷斯的组合她们全场6次破发,仅用了66分钟就以6-4/6-2横扫胜出,强势晋级第二轮。中国组合次轮的对手将在赛会4号种子——捷克强档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和匈牙利的巴博斯/扎维间产生。

  昨天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李娜首轮出局,今天这位亚洲一姐将在自己的非主项双打上做最后的拼争。李娜上一次参加双打比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澳网,当时她和俄罗斯红粉查克维塔泽合作,在首轮就输给了彭帅和孙甜甜。除了李娜久疏战阵外,她和张帅此前从未配对参赛也是个问题;而她们的对手杜尔科和苏亚雷斯不仅都是双打专家,且二人已经为奥运磨合了大半年。这次奥运会李娜恐怕会遭遇双线一轮游的尴尬。

  首盘比赛由中国组合先发球,阿根廷组合进入状态迅速,早早就破发得手,三局战罢以2-1领先;不过李娜和张帅马上就在第四局拿到了3个连续的破发点,最终她们轻松回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之后双方的破发大战继续上演,直到第七局才由中国组合保发以4-3取得领先;杜尔科和苏亚雷斯也及时止住了颓势,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阿根廷组合4-5落后的发球局,结果她们没能顶住压力,中国组合再度破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中国组合轻松保住首局,第二局进行到40-40平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上场后李娜和张帅一举破发,开局2-0领先;之后中国组合也一直在局分上领先,五局战罢阿根廷组合之通过破发拿下了一局;这样双方各再保一局后比赛来到了杜尔科和苏亚雷斯2-5落后的发球局,最终阿根廷组合没能顶住压力,李娜和张帅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了6-2,横扫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王锋)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