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射箭女团决赛中国惜败摘银 韩国队取七连冠

2012-07-30 07:36: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国队 韩国队 命中 卫冕冠军 女团
[提要]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今天凌晨全部结束,由三位年轻选手程明(微博)、徐晶和方玉婷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以209-210、仅1环之差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屈居射箭女团亚军,韩国女队则延续了她们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的强势表现,实现女团七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比赛今天凌晨全部结束,由三位年轻选手程明(微博)、徐晶和方玉婷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以209-210、仅1环之差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屈居射箭女团亚军,韩国女队则延续了她们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的强势表现,实现女团七连冠。

  2004年和2008年连续两届杀入射箭女团决赛的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前半段的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排名赛中她们仅列第七未能直接晋级八强,而在和意大利队进行的争夺8强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是凭借最后一箭方玉婷的10环才以1箭险胜对手晋级八强。

  不过在8强战中,中国队凭借最后一局的4个10环表现以218-213力克排名赛第二名美国队昂首晋级四强。半决赛面对俄罗斯队时,尽管中国队在最后一局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凭借着前三局建立起来的优势,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08-207一箭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韩国队,韩国队的晋级之路颇为顺利,她们先是在1/4决赛中以206-195击败丹麦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221-206横扫日本队挺进决赛。韩国队上场的三名选手分别为李成震、崔玄姝和奇甫倍。

  决赛双方的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恶劣的天气条件也加剧了本场金牌争夺战的难度。第一局率先由韩国队发箭,结果一上来她们分别命中7环、8环和6环,中国队的第一箭由程明射出,她命中8环,随后徐晶打出7环,方玉婷命中8环;随后三箭韩国队分别命中9环、9环和10环,随后程明也命中10环,但是接下来徐晶和方玉婷都仅打出7环。第一局比赛过后韩国队以49-47领先2环。

  第二局三位中国选手先后命中9环,韩国队则先后打出7环、10环和9环;后三箭程明先命中一个9环,随后徐晶也命中9环,最后登场的方玉婷成功命中10环,随后韩国队三名队员先后命中9环、10环和8环。第二局中国队追回2环,双方打成102平。

  第三局比赛依旧是韩国队率先发箭,前三箭她们分别打中8环、10环和9环,中国队的程明和徐晶都打中8环,方玉婷随后命中10环;之后韩国队先是命中8环,紧接着打出一个10环,最后一箭射中9环,随后中国队的程明命中10环,徐晶射中8环,紧接着方玉婷也打中一个8环。第三局过后韩国队再度超出2环,以156-154领先。

  最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率先登场,首先亮相的程明射中10环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之后徐晶命中8环,方玉婷命中10环,随后韩国队的三箭分别射中9环、10环和9环;最后三箭中国队先是由程明射中9环,随后徐晶也命中9环,最后方玉婷命中9环,中国队以总成绩209环率先结束全部比赛,韩国队最后三箭分别射中9环、8环和9环。最终韩国队以总成绩210-209击败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射箭女团项目的冠军。

  在决赛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以209-207击败俄罗斯队获得本届奥运会射箭女团项目的第三名。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