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张继科奥运摘金 父亲赞儿子是个好男人

2012-08-03 04:22:00     作者: 曹亮 张丽 吴立州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继科 好男人 奥运金牌 鲁能俱乐部 男子单打
[提要] 北京时间8月2日23点,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青岛小哥张继科以总比分4比1战胜王皓夺得金牌。

青岛小伙张继科奥运摘金 父亲赞儿子是个好男人

张继科4:1获胜后 其父母击掌庆祝

张继科第五局13:11击败王浩后 张继科父母非常激动

张继科父母接受大众网专访

张继科梦圆大满贯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曹亮 张丽 吴立州)北京时间8月2日23点,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青岛小哥张继科以总比分4比1战胜王皓夺得金牌。赛后,在张继科的青岛老家,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母亲徐锡英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张继科能够夺得冠军,这实现了他的五个愿望,同时在这个激动的时刻,张父还一口气连续说了七个感谢,来表达儿子夺冠后的兴奋之情。
  张父观赛忐忑又纠结
  夫妻身穿红球衣为儿加油

  张继科的家位于山东青岛市南区一小区。走进客厅,环顾四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沙发靠背上面的两幅张继科画像。画面上“纹身”、“撕衣”、“藏獒”等张继科所特有的符号,仿佛让人一下子置身于伦敦奥运赛场,感受到了这位青岛小哥的雄心与霸气。
  8月2日晚上10:10,尽管外面下着大雨,但张继科的家中已经挤了一大堆人。除了到场的多家媒体记者,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的有关负责同志,也专程从济南赶到青岛为张继克加油助威。
  面对大批的记者,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表现得非常淡然。毕竟,这样的场面,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了。张继科的母亲徐锡阳则一直坐在张传铭身边。“我现在特别理解两个词一个是忐忑一个是纠结。”张父说既希望孩子打好球为国争光,又怕孩子打不好对不起全国球迷的厚爱。此时此刻唯有这两个能代表他内心的感受。
  “从出征的那一天开始,基本上就睡不好觉。真是替他紧张。”张母告诉记者,每到张继科大赛时他和丈夫都不会主动联系儿子,生怕影响儿子赛场发挥。只能守在电视机旁看赛场实况。为了给儿子加油,张父、张母穿上了红色运动服,张母说,红色代表红红火火,儿子参加世界大赛的幸运服就是红色。
  大比分击败队友夺冠
  全程四次击掌鼓士气
  比赛开始后,张父和张母的目光就全部集中在了电视机前。房间内的人们时而鼓掌喝彩,时而扼腕叹息,都被紧张的比赛牵住了全部心神。
  大家都在加油,张母一直双手合十,每到儿子拿到一分时,“好球”就脱口而出。
  张母不同的是,张父则边抽烟边观看比赛,时不时的又像教练一般进行点评和比划。在最后一轮中,眼看着张继科夺冠在望,张父就说到,“儿子在拿一分啊!”
  每当一轮结束时,看到张继科领先,张继科的父母就会和现场的亲属击掌庆祝,继续为儿子加油鼓起。11点40分,经过激烈的比拼,张继科以总分4比1战胜了王皓,拿到了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的金牌,观战的人群第四次击掌,房间内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比赛结束后,张父、张母,笑着感谢人们的祝贺。“我感觉继科发挥的不错,把平时学到的都用上了,这球打的是他的套路。”
  张父现场连声七个感谢
  大赞儿子是个好男人
  身为教练的张父,此刻更是激动万分,并连声说了七个感谢。“第一要感谢党和国家,第二感谢所有在他身上做出付出的教练,第三感谢山东省体育局,第四要感谢鲁能俱乐部,第五感谢青岛市体育局,第六是感谢新闻媒体记者,第七要感谢所有支持他的粉丝和球迷。”
  张母则兴奋的说,前几天因为担心儿子的比赛状态睡眠不好,但是今天为了儿子的夺冠更要“今夜无眠。”
  当记者问到张父会以什么方式奖励儿子时,张父大声的说到,“他要什么就给什么。”张父还骄傲大赞儿子是个好男人。
  四年前的奥运会,张继科还是马琳、王励勤和王皓等名将的陪练,而四年后的伦敦,张继科在自己的本命年将出现在奥运赛场,成功夺得奥运男单金牌。这次夺冠后,张继科没有“撕衣”,而是直接亲吻冠军领奖台。
  张继科成功夺冠,既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同时张继科也成为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中国又一位实现乒乓球大满贯的球员。身兼乒乓球男子单打和男子团体两个项目的张继科,无疑被寄予厚望,期待张继科的下一块金牌。

    继科妈妈未来儿媳标准:贤惠持家 文化素养高
    球打得好、人长得帅,可以说,年仅24岁的青岛小哥张继科与生俱来明星的潜质,总能让人记住他。面对记者的疑问,继科妈妈脱口而出,“贤惠能持家,文化素养高......

    女球迷画半裸油画送张继科激励梦圆大满贯

    在张继科青岛家的客厅内,有三张形象片,一张是世乒赛上夺冠怒吼的照片,一张是血性贲发、撕破球衣定格的油画,还有一张是镶嵌在相......

    孝顺儿子临行伦敦嘱咐父亲少抽烟

   “严父出孝子”、“严师出高徒”,对张继科来说,他的父亲既是位严父又是一名严师。”  今年4月,在张继科出征伦敦之前,张传铭夫妇奔赴北京见了儿子一面,......

    张继科战萨姆牵动父母心 母亲被惊出一身冷汗

    8月1日下午5时,伦敦奥运会男乒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开打,最终张继科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江天一轻松取胜。”  正在谈论上一场的比赛,张继科对阵江天一的比赛......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