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张继科战萨姆牵动父母心 母亲惊出一身汗

2012-08-03 04:33:00     作者: 曹亮 张丽 吴立州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继科 父母的心 父母心 失球 比赛
[提要] 8月1日下午5时,伦敦奥运会男乒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开打,最终张继科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江天一轻松取胜。”  正在谈论上一场的比赛,张继科对阵江天一的比赛就要开打了,记者与继科爸妈身边落座,等待一场胜利的到来。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 8月1日下午5时,伦敦奥运会男乒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开打,最终张继科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江天一轻松取胜。然而,远在伦敦的儿子表现却一直牵动着青岛家中父母的心。45分钟的比赛,张继科的父亲吸了三支烟,每当失球、得球时,继科父亲都加以点评,而坐在一旁的继科妈妈则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
  由于时间和赛程错报的原因,张继科的父母差点错过7月31日那场激战。当天,父亲张传铭为观看比赛等到了深夜,他拿着遥控器来回换台,最终在中央7频道上看到了张继科对阵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那场比赛,此时总比分已经是2:3落后,他赶紧叫醒身边的继科妈妈,看到这个比分,他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回忆起这场比赛,张传铭仍然非常激动:“第六局开打,当继科比分2:3落后时,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刘国梁在场下向他讲,‘张继科你这场球已经输了,你就当输了,随便打吧。成了敢死队,才能彻底释放出来。’正是刘国梁的这句话,使他找回了状态,打出了一场跌宕起伏、反败为胜的比赛。”
  正在谈论上一场的比赛,张继科对阵江天一的比赛就要开打了,记者与继科爸妈身边落座,等待一场胜利的到来。“江天一的步伐慢,要调动起来!如果继科把这点毛病改了,就不是张继科了。”从事40多年乒乓球教练的张传铭坐在电视机旁,一边看着赛事一边进行着技术解说。首局,张继科11:4拿下。
  第二局,张继科一度落后。当比分为1:5时,尽管对江天一水平非常熟悉的继科爸爸也有点按捺不住内心的紧张:“接球往里摆一下!侧身反拉!”。坐在一旁的继科妈妈则双拳紧握,一言不发。结果,张继科以8:11输掉了第二局。间歇期,继科爸爸起身,紧张地连放在眼前的烟也没找到,只能回书房又拿了一盒,在阳台上抽了起来。继科妈妈也一改“不许在客厅抽烟”的规矩,连声说,“进来抽吧!”
  一支烟的功夫,张继科11:4轻取第三局。在第四局比赛中,张继科与江天一的比赛曾一度焦灼。张继科的两次强拉均出台,继科爸爸点评道:“他就是这个倔强脾气,拉不上还强拉,不过,他这个韧劲也正是刘国梁教练所欣赏的。”
  “从小就这样,还没学会走呢就想跑,身上磕得到处是伤”,张继科的妈妈说。当张继科11:9拿下这一局时,继科的爸爸又跑到了阳台上点上一支烟,但他此时的心情放松了许多。
  当张继科11:6拿下第五局后,张传铭连吸了三支烟。45分钟内,继科父亲那犀利的点评、全神贯注的表情完全忘了儿子临出征伦敦时留给他“健康快乐少抽烟”中的那三个字了。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