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菲尔普斯完美结束个人秀 今夜传奇将华丽谢幕

2012-08-04 07:58:00     作者: 新体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菲尔普斯 个人混合泳 混合泳接力 自由泳接力 男子4
[提要] 由于菲尔普斯在此前已经多次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伦敦奥运会后结束运动生涯。随后的强项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到边不好,爆冷不敌了南非小将勒克洛斯,无缘三连冠。菲尔普斯将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蝶泳这一棒,这将是他运动生涯的谢幕演出。

  新浪体育讯 51秒21!菲尔普斯(微博)游完了游泳生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这同时也是他在个人项目上的谢幕演出——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的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在最后时刻发力冲刺,战胜了南非的勒克洛斯、塞尔维亚的查维奇等劲敌,获得了自己的第17枚奥运金牌。

  由于菲尔普斯在此前已经多次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伦敦奥运会后结束运动生涯。“我已经非常地厌倦泳池了。”菲尔普斯曾说,“在我和朋友去沙滩的时候,他们会问‘你怎么不来水里’,而我会反问‘你们知道我的生命中有多少时间在水里面吗’。”看来,菲鱼去意已决。

  本次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开局不利。先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位列第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他和队友又遭遇法国逆转。随后的强项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到边不好,爆冷不敌了南非小将勒克洛斯,无缘三连冠。直到男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他才拿到了自己在本次比赛的首金,他的奥运总奖牌数也超越了前苏联体操女将拉蒂尼娜(18枚),成为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数量最多的人。

  此后菲鱼再接再厉,又拿到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两金。“这是我最后一次个人项目比赛,这次比赛简直太棒了!”游玩100米蝶泳决赛后,菲尔普斯咧嘴大笑。

  “每个人都非常激动,这很酷,和我梦想的一样!”菲尔普斯说,“我妈妈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个人比赛就很激动,她当时一定是太有感触了。”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游泳比赛将收官。菲尔普斯将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蝶泳这一棒,这将是他运动生涯的谢幕演出。美国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决赛,尽管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也具备不俗的实力,但美国夺金可能最大。不出意外,菲尔普斯将以四金两银结束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今夜无眠,让我们见证一代传奇挥手告别!(新体)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