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林丹完美表现进决赛 英主播:他让韩国人想弃赛

2012-08-04 07:54: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林丹 球方面 退赛 技术暂停 卫冕冠军
[提要] 伦敦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本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进行了第二场比赛。中国的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直落2局轻取韩国老将李铉一,与之前击败中国小将谌龙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会师决赛。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本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进行了第二场比赛。中国的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直落2局轻取韩国老将李铉一,与之前击败中国小将谌龙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会师决赛。

  由于羽毛球赛事里男单最为精彩,且有“超级丹”美誉的林丹是中国奥运代表团里人气最高的明星之一,因此本场比赛也备受关注。和林丹一样,李铉一也是左手握拍,这名韩国老将可谓中国男单的老对手,曾在全英公开赛,世锦赛以及汤姆斯杯上给中国队造成过很多麻烦。尽管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但是作为韩国羽坛的代表,这名老将又勇敢的复出,并战胜了中国的陈金,一路打进四强。然而,他面对的是号称羽毛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的林丹。当林丹入场的时候,全场观众为之沸腾,就连在场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主播都无法抑制自己的激动:“丹!超级丹!现在出场的就是中国的头号男单林丹!他将捍卫中国羽毛球的荣誉!”

  果然比赛开始,卫冕冠军林丹就迅速的进入了状态。尽管在年纪上不如韩国对手大,但林丹为本次奥运夺冠蓄须明志,再加上他稳健的球风,仿佛更像是一员老将。在节奏上,林丹控制的非常好,尤其是相持球时的变速让李铉一很不适应。李铉一在拉吊中连续出界失误,林丹很快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扣杀,后场扯动,网前轻吊,大力扣杀,很快便以11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华丽的表演完全征服了温布利体育馆的观众。全场观众都为林丹教科书般的表现欢呼雷动。此时就连BBC的主播也为之感叹:“这个场地仿佛只有林丹一个人,他就这么把韩国选手调来扯去,毫不给对方留情面。”英国主播所言非虚,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林丹在与对手进行拉吊,多拍回合中的技术运用和球路变化确实比韩国人明显高出一筹。这不光是他天赋禀异,更源于中国羽毛球队平时的勤奋练习。作为世界第一,林丹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也成为了他常年称霸羽坛的原因。第一局,李铉一完全没有招架之功,很快就以12比21缴械投降。两个人的巨大差距让此时的英国主播也不得不发出了感慨:“这完全不像是一场四强赛。韩国人完全没有昨天比赛的那种士气。我觉得林丹完美的发挥打得他想放弃比赛。”“是的,或许他想保留体力拼一下铜牌,反正他不是中国人的对手。”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李铉一并没有轻言放弃,第二局开始他的体能上似乎占据了上风,与林丹互相得分,比分呈胶着状态。林丹依旧用稳健的拉吊战术来对付韩国人。在相持球方面,林丹显然更占据上风,尤其是突然起来的扣杀让人猝不及防。英国主播已经完全膜拜于林丹的技术:“他简直太完美了。他的扣杀就像突然射出的牙膏,又快又准的粘在对方的身上。”之后的比赛林丹完全掌握了主动。在比赛失去悬念的时候,好事的英国媒体也开始抓拍场外的有趣动态,它们屡屡将镜头对准了坐在观众席观战的谢杏芳。“超级丹的太太,她也是非常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咦,她旁边的人是什么情况?”原来谢杏芳旁边的中国女观众戴了一顶英国国旗的帽子,或许让英国人误会了。此外,场外观战的蔡振华和李永波也被拍入了英国的主播电视画面,他们正在努力的为林丹喊加油。但其实他们的心里已然明白,中国人已经预定了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终于,林丹已然21比10再次击败了毫无斗志的韩国人。这场胜利不仅使他昂首挺进了决赛,更为前天因为女双的退赛风波而在场外与韩国队发生冲突的中国羽毛球出了一口气!难怪胜利后的林丹也显得相当兴奋,这也让英国主播为之而激动:“林丹赢了!他和李宗伟携手创造了历史!他们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对连续两届杀入决赛的对手!让我们期待决赛吧!”

  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在8月5日进行。届时,林丹和李宗伟这对老冤家将争夺这枚羽毛球项目最具分量的的金牌。对于李宗伟来说,复仇林丹成为他不二的动力;而他的对手,已经完成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与全英公开赛大满贯的“超级丹”似乎更加渴求一胜,因为他要做的除了是为师弟谌龙报仇,更要用这枚金牌证明自己是羽毛球运动史上第一伟大的运动员。总之这场终极对决将引人期待。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