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男篮惨败结束奥运之旅 5战全败创20年最差

2012-08-07 02:03: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中国男篮以0胜5负的战绩排名小组垫底,与A组第6名突尼斯男篮(0胜5负)比拼积分和得失分比,最终中国男篮位列本届奥运会第12名。这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在单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差排名,同时也是20年来首次未能在单届奥运会取得至少1场胜利。
    北京时间8月6日23时45分,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第10日角逐。在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的B组末轮争夺中,中国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58-90不敌东道主英国男篮。这样,中国男篮以0胜5负的战绩排名小组垫底,与A组第6名突尼斯男篮(0胜5负)比拼积分和得失分比,最终中国男篮位列本届奥运会第12名。这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在单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差排名,同时也是20年来首次未能在单届奥运会取得至少1场胜利。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5-27、16-19、17-26和10-18(中国男篮在前)。中国男篮这边,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并抢下5篮板,易建联有10分14篮板3助攻3盖帽1抢断入帐,王仕鹏投中3个三分球贡献9分2篮板,周鹏砍下8分3篮板1助攻,刘炜和易立各自拿下6分,张兆旭得到4分。英国男篮这边,阿卡拉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并抢下6篮板3盖帽,莱恩金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12分,沙利文砍下11分5篮板3助攻,弗里兰拿下10分6篮板。

  之前4场小组赛中国男篮全败,赛前球队已确定无缘8强。因此与英国男篮的比赛对男篮将士们而言是荣誉之战,如若获胜将保10争9。两队在奥运史上只有过1次交锋,那是在1948年,当时中国男篮获胜。此外去年的伦敦奥运测试赛,当时中国男篮曾不敌英国男篮。这是邓华德作为主帅执教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役,也很有可能是大郅、刘炜、朱芳雨和王仕鹏等人的奥运谢幕战。中国男篮的先发五虎是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

  首节刚开始,王仕鹏外线命中三分,开场后中国男篮连得7分。英国男篮稳扎稳打连得7分追平比分,王仕鹏再中三分,随后英国男篮连中2个三分球以13-12反超比分。英国男篮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打出14-3的攻击波,东道主取得两位数优势,这期间邓华德请求暂停但效果并不明显。首节结束,中国男篮以15-27落后英国男篮。

  次节一开始,刘炜2罚全中,随后中国男篮连得5分以32-19领先。在大郅完成2+1进攻后,沙利文外线三分还以颜色。英国男篮领先15分,张兆旭内线勾手命中,紧接着阿联2罚全中。英国男篮进攻效率颇高,博阿滕空接上篮得分,劳伦斯则在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31-46落后英国男篮。

  第三节开始后,大郅圈顶转身左手上篮得分,随后阿联连得4分,中国男篮以42-54落后。中国男篮防守出现问题,英国男篮连得7分领先19分。周鹏补篮得分,紧接着莱恩金弧顶命中三分,中国男篮落后20分。大郅3次犯规下场休息,英国男篮又连得5分。该节结束前,阿联2罚1中。第三节结束,中国男篮以48-72落后英国男篮。

  末节开始后,华仔抢断,张兆旭双手爆扣得分。英国男篮连得4分以76-52领先,阿联2罚1中,英国男篮放慢进攻节奏。罗尔-邓依靠个人实力上篮得分,紧接着王仕鹏外线命中三分。博阿滕空接扣篮得分,比赛最后2分钟英国男篮领先26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以58-90不敌英国男篮。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11-易建联、14-王治郅、8-朱芳雨、7-王仕鹏、5-刘炜

  英国男篮首发阵容:8-沙利文、9-罗尔-邓、11-弗里兰、12-莱恩金、13-克拉克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