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110米栏:刘翔6组4道 与世锦赛冠军同组

2012-08-06 22:27:00     作者:    来源: 搜狐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翔 世锦赛 冠军 中国飞人 110米栏
[提要] 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进行,男子110米栏将会在北京时间7日17时10分进行第一枪的争夺,目前分组道次已经出炉,“中国飞人”刘翔在第6小组第4道,同组没有什么强劲的对手。

第6小组道次

  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进行,男子110米栏将会在北京时间7日17时10分进行第一枪的争夺,目前分组道次已经出炉,“中国飞人”刘翔在第6小组第4道,同组没有什么强劲的对手。刘翔的师弟谢文骏排在第5小组,他将与美国名将梅里特同场竞技,史冬鹏、理查德森和罗伯斯则分别在第1、第2和第4小组。

  本赛季,刘翔在没落一段时间后重新拾回巅峰,最好成绩达到12秒97,他还在尤金站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87的佳绩。由于脚伤复发的原因,退出了7月份的钻石联赛伦敦站决赛,在闭关训练一个月之后,刘翔八月初抵达伦敦。

  根据奥组委的规定,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分成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其中参加预赛的一共有53人,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其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六人晋级半决赛。最终产生六名选手角逐8月9日凌晨的决赛。

  今天,组委会公布了预赛的分组情况。

  中国飞人刘翔被分在第6小组第4道,与刘翔同组的还有被分在第5道的波兰名将诺加,第3道的是匈牙利选手巴吉。英国选手特纳分在本组第7道,他是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从实力分析,刘翔获得小组前三名晋级没有任何问题。

  第1小组,中国另外一位选手史冬鹏排在第七7道,本组选手实力不分伯仲,俄罗斯90后天才舒本科夫稍强一筹,他在本赛季最好成绩达到了13秒09,并且获得了今年欧锦赛冠军。此外,号称哥伦比亚刘翔的维拉尔分在第3道,本组其他选手实力平平。因此,史冬鹏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晋级半决赛应该没有大问题。

  美国名将梅里特分在第5小组第7道,本组第2道是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他将与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先较量一番。此外,2009年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分在第3道。

  刘翔另外一位主要竞争对手、古巴天才罗伯斯分在第4小组第9道,他也将在明天的预赛中迎来两个月的首次亮相。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位居第2小组第2道。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老将杜库雷分在第3小组第3道。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