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陈定:赛前刘翔有伤打了封闭 这样退出我很惋惜

2012-08-09 06:54:00     作者: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翔;跟腱撕裂;特雷泽盖;足球生涯;法国足球;联赛
[提要] 据央视报道,刘翔目前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给父母发短信介绍了自己的医疗近况,并在短信中说:“我尽力了,可是。”  当地时间8月7日深夜,刘翔团队请来了曾为贝克汉姆成功做过跟腱手术的芬兰著名外科医生萨卡里·奥拉瓦,来到奥运村为刘翔查看伤情。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刘翔目前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给父母发短信介绍了自己的医疗近况,并在短信中说:“我尽力了,可是。”

  据央视记者冬日娜介绍,刘翔前天赛后在回奥运村的路上给父母打过电话,只说了“爸爸爸爸”就痛哭失声。当天深夜,刘翔和父母再度联系。电话中,刘翔开导自己的父母说,他目前脚部不痛,叫父母放心,不要太难过。

  昨天上午,刘翔给父亲发来一条短信,“昨晚睡得好,和医生碰头后,已经联系好了手术。跟腱手术将在8月9日中午进行,医生说这次手术不会影响今后的生活,请父母放心,我这次手术之后肯定比之前更强。术后主要是康复和恢复,我肚子饿了,要吃东西了。”

  稍后刘翔又给父亲发来一条短信,“爸爸妈妈,昨天晚上代表团已经找到英国代表团给我会诊,运动员受伤很正常,不用担心我。我很珍惜,也很喜欢跨栏,我会回来的。你们在伦敦一定要开心。”

  昨天中午,刘翔又给父亲发来一条很长的短信,其中有一句话令央视记者动容,“我尽力了,可是我不想以这种方式感动大家。”

  手术医生曾挽救小贝

  刘翔前天受伤后,初步怀疑是跟腱断裂。后来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确定跟腱发生断裂。也有媒体说法是,“跟腱撕裂,但情况比较严重,因为在跟腱上有两处撕裂口。”

  当地时间8月7日深夜,刘翔团队请来了曾为贝克汉姆成功做过跟腱手术的芬兰著名外科医生萨卡里·奥拉瓦,来到奥运村为刘翔查看伤情。原定手术在昨日进行。但由于跟腱还有炎症,因此需要再观察一天。手术改在当地时间今天中午举行,手术由萨卡里·奥拉瓦主刀。

  奥拉瓦是当今世界治疗跟腱伤势的泰斗级人物,在运动医学界,奥拉瓦的手术被称为“肌腱中的马拉多纳”(意味精准、顶级)。2010年世界杯前,贝克汉姆在效力AC米兰期间,在联赛中左脚跟腱断裂,因此错过了世界杯。不过在这位医生为其做过手术后,小贝的恢复非常迅速,并延续他的足球生涯至今。

  除了贝克汉姆之外,他还曾经为多名世界顶尖运动员进行过治疗,比如曾率领法国队勇夺1998年世界杯的德尚、巴塞罗那传奇人物瓜迪奥拉、法国足球名将特雷泽盖。

  刘翔坚持伤重也跑?

  有上海媒体事后透露,其实入驻奥运村后,刘翔团队已就他的伤情向中国代表团团部进行了汇报,当时,刘翔表示自己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一定要参加比赛,哪怕因此伤得更为严重,他都要坚持。

  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昨日则透露,“其实赛前我也知道刘翔有伤,赛前四天左右他还打了封闭。这次再次饮恨奥运赛场,我挺为他惋惜的。不管怎么说,他依然是我心中的英雄。”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