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中国乒球包揽金牌 男子110米栏“伤不起”

2012-08-09 08:58: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刘翔伤退,罗伯斯也伤退,人们期待的一场巅峰对决就此泡汤,男子110米栏最终成为梅里特一个人的舞台。8日,中国军团在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乒乓球项目实现金牌大包揽,为“全民健身日”助威。

    新华网伦敦8月8日电(记者刘卫宏、汪涌)刘翔伤退,罗伯斯也伤退,人们期待的一场巅峰对决就此泡汤,男子110米栏最终成为梅里特一个人的舞台。8日,中国军团在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乒乓球项目实现金牌大包揽,为“全民健身日”助威。
  在当天进行的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直落3盘击败平均年龄大7岁的韩国队。在最后一个项目的成功卫冕,意味着中国乒乓球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包揽奥运会全部金牌。
  成就伟业的刘国梁带着张继科、王皓和马龙,逐一向四面看台的观众敬礼致意。对夺得男单银牌和团体金牌的王皓来说,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告别赛。他说:“中国乒乓球队人才辈出,我觉得自己可以很踏实地走了。”
  “强,中国队真是强。”韩国队第一单打柳承敏赛后承认,“我们已经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但还是打不动他们。”感人至深的是,中韩两队这些多年的老对手,在比赛结束后动情地握手拥抱,并留下一张前所未见的合影。
  8日,伦敦奥运会共决出16块金牌。在这个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全民健身日”,中国军团夺得2金1银1铜,以36金22银19铜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
  中国军团的另一枚金牌来自当天开赛的跆拳道赛场。在21岁时就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基本没给西班牙名将布里希达任何机会,以8:1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此外,景瑞雪获得女子63公斤级摔跤银牌,李金子获得女子75公斤级拳击铜牌。
  在当天的田径赛场,一名古巴选手在参加男子撑杆跳高预赛时,撑杆赫然断成“三节棍”,所幸没有伤人。然而,比这更具戏剧性的比赛是男子110米栏决赛,赛前人们期待的一场巅峰对决,最终成为美国人梅里特的孤独表演。
  这场决赛刚一开始,北京奥运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居然就伤退了。这位古巴名将赛后说,“我本来感觉不错,准备也充分,起跑也行,但碰了栏架后,不得不变速,而且感觉大腿后侧疼。”在他缓慢地走向终点时,梅里特以12秒92的成绩夺冠,成为唯一跑进13秒的选手。“刘翔没能参加决赛让我很失望,每一次和他一起比赛都很经典。”梅里特夺冠后说,“昨天他在第一个栏倒下的一幕实在令人心碎。”
  前几天在田径赛场一直不太争气的美国,8号这天终于取得不错成绩。除梅里特外,阿·菲利克斯以21秒88获得女子200米冠军,布·里斯以7米12获得女子跳远金牌。
  美国是当天夺金最多的代表团,共有4金进账。他们的另外一块金牌,是沃尔什/梅-特雷纳获得的,这对传奇组合在女子沙滩排球实现了奥运三连冠。不过,目前美国仍落后中国2枚金牌,但奖牌总数比中国多4枚。
  在柔道赛场颇为失意的日本,在摔跤赛场总算找回一点信心,小原日登美和7届世锦赛冠军伊调馨包揽了当天的两块女子摔跤金牌。然而,目前只有4金的日本远远地排在金牌榜第13位,距赛前期望相去甚远。
  俄罗斯倒是在缓慢而坚决地执行自己的“追赶计划”。31岁的老将纳·安提乌科夺得女子400米栏金牌后,他们的金牌数已达11枚,再拿一金就能挤占韩国的第四名。
  8日,伦敦奥运会还诞生了男篮四强,分别是俄罗斯、西班牙、阿根廷和美国“梦十队”,“梦十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胜澳大利亚队30多分。

余梁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