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张成龙父亲:电话被打爆

2012-07-31 13:14:00     作者: 张帆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成龙 伦敦奥运会 体操男团决赛 伦敦 张炳国 山东
[提要]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成龙的父亲张炳国。他给记者介绍了一晚上的紧张和夺金后的激动,“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夺金后我的电话都接不过来了,都是祝贺的电话。8月2号我就要去伦敦,现场为成龙加油!”

中国队庆祝夺冠

山东小伙张成龙为中国队圆满收官

点击浏览下一张

飞龙在天

  大众网济南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北格林尼治竞技场结束,中国队在决赛中顶住压力发挥出高水平,他们以总成绩275.997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实现卫冕,而在这些为中国争光的年轻人中有一名山东小伙——张成龙。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成龙的父亲张炳国。他给记者介绍了一晚上的紧张和夺金后的激动,“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夺金后我的电话都接不过来了,都是祝贺的电话。8月2号我就要去伦敦,现场为成龙加油!”

  5个项目参赛体能是考验 全家都为儿子捏了一把汗

  作为全队年龄最小,资历最浅的队员,在2010年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张成龙在队友邹凯状态欠佳无法比赛的情况下,勇敢担负起自由体操和单杠两项任务,为实现团体四连冠立下大功。去年的东京,在邹凯回归、各方舆论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张成龙还是为实现团体世锦赛五连冠立下汗马功劳。而到了伦敦,他也没有让人失望,出战除开吊环外的其余五项,虽然在单杠上有惊无险,但也顽强的坚持了下来。
  张炳国说,全家人都知道男子团体的比赛对于一名体操运动员的意义非同一般,而张成龙又参加了团体比赛中的五个项目,对于体能要求是非常高的。“我觉得这场比赛是对他的一场考验,在比赛过程中我就一直关注他的状态,还是有些累,所以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全家都很紧张,都捏了把汗。”
  从张成龙开始练习体操起,张炳国就从一名“门外汉”变成了“专家”,对于儿子在比赛中的表现,张炳国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鞍马是他比较弱的项目,在比赛过程中也能够稳定的发挥,全部过程就非常好了。”

  夺金后电话不知接到多少个 接电话接到手都软了

  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对于张成龙的家人来说,是个高兴的不眠之夜。张炳国告诉记者,晚上家里人没有睡觉,都守在电视机前看体操男子团体的比赛。“在看比赛的过程中,中国的小伙子无论是谁做出了好动作,我们都激动地鼓掌,我们知道有些孩子的动作难度系数很大,也都默默地为他们鼓劲,作为家长,我们就希望这些孩子能稳定发挥。”
  随着决赛中张成龙的压轴出场,张家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最终张成龙亮出了一套高规格的动作,得到14.500分为中国队圆满收官。尽管此时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的最后一项还没有开始比,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国队已胜券在握。
  从这时起,张炳国的手机就一直在响,张炳国说:“从亲戚朋友到市、省体育局的领导都在给我打电话祝贺,我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中午,电话不知接到多少个,真是接电话接到手软啊。”

  8月2号飞赴伦敦 到比赛现场为儿子加油

    男子团体的比赛结束后,北京时间31日凌晨3点多,张成龙在伦敦拨通了父亲张炳国的电话,与父母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张炳国说,自从孩子开始练体操,就很少回家,今年年初在家乡淄博参加比赛也没有回家看看,“现在看着孩子取得了好成绩,家长肯定是非常开心的。”
    接下来,张成龙还有体操单项的比赛,张炳国告诉记者,在获得了男子团体金牌后,张成龙的状态目前比较稳定,心理压力也小了不少,尤其是在自信心方面有了提高,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一定能保持一个好状态参加比赛。
    张炳国告诉大众网记者,8月2日,他将飞赴伦敦,到奥运赛场上亲自为张成龙加油助威。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