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魏宁:尽力了就无怨无悔

2012-07-30 08:54: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魏宁 伦敦 奥运 射击 银牌 山东
[提要] “我对自己的分数(91中)不是十分满意,但不足之中也有可表扬之处,”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在赛后说,“因为在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自己能坚持不放弃,全身心投入比赛。”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  林德韧)30岁的中国飞碟射击老将魏宁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获得亚军,这是这位三朝元老获得的第二枚奥运银牌。美国老将罗德状态奇稳,打破奥运记录、追平世界纪录的99中让她收获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金牌。斯洛伐克选手巴尔特科娃通过加赛战胜俄罗斯的别利科娃,获得铜牌。

    “我对自己的分数(91中)不是十分满意,但不足之中也有可表扬之处,”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在赛后说,“因为在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自己能坚持不放弃,全身心投入比赛。”

    事实上,魏宁能杀进决赛已经让不少观众感到意外。预赛第一组25靶,魏宁24中,但在第二组却打丢了6靶,为她进入决赛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也让一旁观战的中国教练心急如焚。“我这组打得非常不好,但能凭着不放弃的精神,把分数慢慢拉回来,我觉得还是可以的,”谈起如何调整心态,魏宁说,“只能让自己放下所有的想法,想得太多,只会让自己更加缩手缩脚。”

    放开打的策略的确奏效。第三组,魏宁打出25靶全中的好成绩,最终以预赛第四的身份杀进决赛。遗憾的是,由于之前落后得太多,魏宁未能在决赛中追赶上“一骑绝尘”的罗德。赛后总结经验教训,魏宁透露道,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来伦敦后对自身技术信心不足。“第一次训练状态非常差,只有62中,一下子打回了十五年前的水平,这加大了我对自己技术的担心,导致比赛时有些缩手缩脚。”

    不过,魏宁能获得亚军,已经非常不易。决赛中,她以仅失两靶的成绩超越巴尔特科娃和别利科娃,最终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颁奖仪式上,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领奖台上的魏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四年的努力能有所收获,对自己还算是有个交代。”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拿到两块银牌,魏宁说“并不觉得遗憾”:“这算是对我运动生涯的考验吧,但我并不觉得无法交代,在赛场上我尽力了、争取了,不管成绩最终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当天的比赛现场,33岁的罗德状态火热,表现堪称完美。预赛,75靶仅丢了1靶;决赛,手感依然顺畅,25靶全中,让自己稳稳坐上冠军宝座。这位天赋极佳的美国射手是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女子双多向金牌得主,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于女子双多向项目被取消,改练女子双向的罗德为自己拿下一枚银牌。

    谈起老对手罗德的表现,魏宁说,虽然私底下接触不多,但感觉罗德是很随和的人,“我对她随性的技术和风格很喜欢,以后在比赛中要多接触,并向她学习。”

    再过几天将进入而立之年的魏宁说,奥运会后希望暂时休息一下,然后等“缓冲”完了再重归赛场,并努力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完)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