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铅球冠军药检阳性金牌被剥夺 巩立姣获奥运铜牌

2012-08-14 09:39:00     作者:    来源: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金牌 巩立姣 铜牌 女子铅球 药检
[提要]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伦敦奥组委宣布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伦敦奥运会落幕不久就传来消息,奥组委刚刚宣布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她的金牌被剥夺。

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

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今天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一枚铜牌。

  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在北京时间8月7日举行,当时白俄罗斯的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夺取金牌,卫冕冠军新西兰的亚当斯以20米70斩获银牌,中国选手巩立姣在最后一投前被俄罗斯的克洛德科超越最终以20米22屈居第四名无缘奖牌。

  奥斯塔普丘克曾获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和2011年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会铜牌,本赛季她曾于7月份在明斯克投出过21米58的佳绩,这个成绩也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另外,今年最好的三个成绩都是她创造的,但遗憾的是如此有实力的选手最终还是药检不过关。

  国际奥委会今天宣布一周前获得女子铅球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尿检结果呈阳性,她的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金牌也被收回。国际奥委会将把白俄罗斯退回的这枚金牌颁给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俄罗斯选手克洛德科和中国选手巩立姣将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卫冕冠军亚当斯重新获得女子铅球这枚金牌,也成功实现卫冕。亚当斯对于自己重新获得金牌非常开心,她坦言:“这个消息让我说不出话来,这估计得让我花一段时间来回味。这也是对像我一样“干净”地公平竞争的选手最大的鼓励,服用兴奋剂迟早会被抓住的。”

  在伦敦奥运会收官日之前,已经有11位运动员因为服用禁药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其中包括误服大麻的美国柔道选手尼克-德尔波波罗、俄罗斯自行车选手维多利亚-巴拉诺娃、哥伦比亚田径运动员巴洛孟格,巴拉诺娃和巴洛孟格都是因为睾丸素药检没有通过。

  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成为伦敦奥运会第12位身陷禁药丑闻的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运动员的尿样和血样至少会被保存八年。

杨凯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