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部书记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诚信经营 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部书记

  姚思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生人,东昌府区人大代表,现任聊城高新区许营镇姚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聊城华钢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创立企业名片,赢得客户信任;凭着他对事业执着和坚毅的追求,带领全村村民走上致富路,靠自己吃亏的精神赢得广大村民的爱戴和拥护,担任支部书记10年来,带领村民创办贸易公司,村里100多年轻人搞起电商淘宝经销钢材,健全“两委”班子,建立了一支关系协调、团结协作、具有较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群众评价高的领导班子。也使让昔日贫穷落后的姚庄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2020年九九老人节期间,姚思华自掏腰包请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看大戏、吃寿宴并发放礼品,该锦旗为村里老人自发赠送。

  担重任 造福一方百姓

  2011年前的姚庄村并不富裕,全村以种植西瓜和蔬菜为主,村民把致富的全部希望寄托到了有理想、有开拓进取精神的青年姚思华身上,力请他回村带领父老乡亲尽快走上致富路,经当年5月份选举他以全票当选,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土。回村后他首先组建新村委班子,带领村两委成员去茌平小杨屯学习“全国劳模张国忠”的吃亏精神,他喊出“团结一致向前看、树立姚庄新形象”口号,定出一年上、两年创、三年来个大变样的发展路子。他个人出资5万元,修建了村民期待30年未建设的三洞桥涵,使百姓农耕得到极大的方便,他为自1988年以来未修通的村中路费尽脑汁,为每户做工作,由于多年来老宅和新宅混乱搭建,通路工作也是历任干部最头疼的大事,百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下雨时路上的积水倒流到村民家里,他为了能让大家有一个通畅的道路,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做每户的工作,有一户的房屋在路中间,通路的话要直接拆除,村民开始是死活不同意,为了感化他,姚思华每天帮他接送孩子,照顾他的老人,光往他家整整去了27次,终于在姚思华的诚心下感化了这户村民,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仅利用了一天的时间就打通的困扰村民25年未通开的路,他又出资25万元把路罩上的水泥面,新修了1300米下水道,百姓为他送来一面“姚庄修通幸福路、思华书记第一功”的锦旗。他个人出资为村民清挖大小沟渠3000多米,农网线全部架设到各个田间地头,为村民修建文化活动广场,新建村委办公产所,每逢九九老人节,姚思华个人出资2万多元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请戏班唱戏,发敬老礼物,摆敬老宴请老人们吃饭,评选好婆婆、好儿媳,他还为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的奖励资金。

  诚实守信 带领百姓开辟致富新路

  姚思华在2007年成立了自己的贸易公司,主营钢材产品,为了改变农民的思想观念,自己垫钱,组织党员代表、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到北京、天津、包钢、宝钢等地参观、考察,拓宽干部和群众的眼界,使村里有文化的年轻人开始接触钢材贸易业务,他一边带领村民学做业务,一边诚信经营自己的企业。多年来始终将诚信经营作为从商立身之本,2013年5月份,姚思华与青海的一个客户签订的一份经销合同,总价值100多万元,钢管400吨,当天正值周五下午,客户根据合同约定把30%的预付款打入他的公司账户,可是钢厂已经下班,只能等到下周一在钢厂里订货,周一上班后钢厂直接涨价100元/吨,这下算算要每吨赔60元,姚思华手下业务员说,“要不咱把客户的定金退回去吧!就跟客户说钢厂检修暂时不接单,这样能少损失24000元,”可是姚思华没有这样做,他跟业务员说,“既然我们已经签订了合同,就要诚实守信,必须按合同执行,不管赔多少也得给人家把货发过去”。客户那边知道他这批货是赔钱供的,此举感动了客户,从那次以来一直到现在,他们一直合作着。

  2017年6月有一个县为管辖乡村改天然气,需用镀锌管1500多吨,姚思华通过当地政府网招标平台竞价中标,他把全部货款打入了钢厂,钢厂把货预留了下来,一个月后镀锌管每吨上涨120元,由于合同签订根据工期进度供货,一共发过去500吨,剩下的1000吨,如果姚思华按市场价格卖出去,能盈利12万多元,可是他没有见钱眼开,而是遵守合同的约定,如期的把剩余货物陆续发完。

  姚思华正率领全村干部群众向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扎实迈进。“全国劳模茌平小杨屯党支部书记张国忠”看到他如此吃亏为百姓办事,评价说他是新时期的典型吃亏书记,姚思华先后获得“聊城市劳动模范”,市“富民兴聊五一劳动奖章”,市乡村之星,东昌府区人大代表,聊城市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荣誉。他白手起家、致富创业、帮助村民致富脱贫的姚思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个人致富、带动周边、创业增效、回报社会的铮铮诺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扬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与坚守,在时代的风采方阵里,他一路前行,步履坚定,在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朝着幸福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