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医院收费员拾金不昧为人民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珣,1988年8月出生,现任宁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医保结算处收费员。

  2020年11月16日晚,他经过宁津县福宁大街与商业路口时,发现路上有件东西,走进一看,是一部苹果手机。当时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人来找,便暂时回了家。直到第二天中午,终于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及时将手机归还,并谢绝了失主带来的礼品。没想到的是,11月25日上午,失主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他所在的科室,他当时感觉有些惊讶,觉得将手机归还失主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换做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拾金不昧这样的事情在他身上经常发生,作为窗口科室,经常有患者办理住院、出院或报销手续时比较匆忙,办好后有时将钱包、手机或其他证件遗落在窗口外,他发现后都会在第一时间联系患者所在科室或查找单据上预留的手机号来联系失主及时将遗落物品取回。

  在日常工作中,他能做到快速准确地将业务办好,因为他深知住院患者家属的心情都是比较焦急的,都希望赶快办理完手续,陪在患者身边。有些年龄大或者对医院环境不熟悉的人来咨询时,他都会耐心详细地解释清楚。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扶贫、大型义诊、庭院清扫等活动。

  由于医院工作的特殊性,他经常主动加班加点,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尤其感觉愧对6岁的女儿。有次在办理窗口业务时听到一个孩子和妈妈的对话:“出院后想去哪玩?”“去动物园看大象,我们都约定好的啊。”孩子纯真的眼眸情不自禁地洋溢着兴奋。那一刻,他想到也曾对女儿说过同样的话,只是一直都没实现。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人平时的工作都比较忙碌,经常需要值夜班,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让他们将奉献视为常态。

  为了让患者满意,为了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他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从患者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把患者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才能让患者欣慰,令家属满意,才能赢得大家的口碑交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