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十六载守护平安勇担当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贾铭毅,男,1982年5月出生,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中共党员从警16年,他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

  除恶务尽,只为时清海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具有丰富刑侦经验的贾铭毅临危受命,兼任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他夜以继日的奋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2018年12月10日,为抓捕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崔某某,贾铭毅与战友前往柬埔寨。在异国他乡,侦查工作举步维艰,缉捕工作困难重重,崔某某在当地得到庇护,他们甚至叫嚣:中国警察敢来我这找人,我会用枪顶着他的脑袋!面对困难与威胁,贾铭毅毅然决定独自一人乔装潜伏进入崔某某入住的酒店。他剃光头发乔装打扮,克服困意、饥饿,在酒店内外连续蹲守了两天一夜。终于趁崔某某外出时,贾铭毅一边飞车追踪,一边向柬埔寨警方求助,最终将其抓获。

  禁毒先锋,勇做刀尖上的舞者

  2020年7月份,贾铭毅担任滨城公安禁毒大队大队长。到任第一天,他就一头扎进岗位,连夜研判,细致摸排线索。炎炎夏日,他连续十几天加班加点、定点蹲守,逐渐摸清了一个跨市吸贩毒团伙的人员脉络,一举抓获吸贩毒人员20余名。

  他勇于借鉴大数据成果,和战友们反复讨论,不断修正,既借鉴传统,又融合新型,既着眼全国形势,又考虑本地实际,经过2个多月通宵达旦,他们搭建的实战模型在市局首届数据建模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位列分县局第一名。

  愧对家人,但无愧于头顶的警徽

  贾铭毅扎根刑侦岗位16年,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经常是出门时披星戴月,回家时已是半夜三更,有时在案子上一盯就是几个星期,陪陪家人成了他最大的奢望。他是孩子眼中的“隐形人”:每天孩子还没起床爸爸已经出门了,晚上爸爸到家时孩子早已酣睡,孩子经常几天见不到他。工作再苦再累,贾铭毅从不与家人诉说。今年年初,滨城公安分局举行十佳民警颁奖仪式,作为一名警嫂,晁静静受邀参加,看到了现场播放的介绍丈夫的视频,她才知道自己的丈夫一年前在柬埔寨期间的惊险程度。每每说起父母妻儿,贾铭毅总是满怀愧疚。他说:“这些年,愧对家人,因为陪他们的时间太少太少,欠他们的太多太多。但身为一名警察,我无愧于头顶的警徽。”

  铭毅获得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首届首批“平安之星”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