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奉献擦亮城市名片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海滨:奉献擦亮城市名片

——追记因公去世的肥城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海滨

  张海滨,男,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任肥城市环卫处党支部书记、主任。2020年10月,他结束上路巡查,回到办公室安排工作时突然晕厥,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去世。

工作照

工作照

  “活着是一种学问,改变世界是一种追求。”这是张海滨在自己笔记中写的一句话。张海滨在部队退役后,从城市规划到执法再到环卫工作,一路走来,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他主动学习,钻研吃透广告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办法等管理法规,精通程度让同事都称呼为专家。这样的“术业有专攻”,对他之后的各项工作帮助都很大——为了解决渣土车尘土飞扬的问题,张海滨建立渣土运输准运和GPS定位制度,推行自动全覆盖渣土车,有效根除了这一顽疾。在城管局工作期间,组织安排他负责城区“弱电入地”工作,面对单位多、线路杂、产权乱等问题,张海滨没有丝毫怨言,自觉担责积极推进,带领一班人逐项排查挨个理顺,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把横贯肥城市泰临路总计三公里多、蜘蛛网似的弱电线全部入地,其他路段也顺利完成。

  为全市人民打扫卫生,张海滨自觉任务光荣,意义重大。从2018年开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对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公共卫生间管理等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张海滨积极寻求管理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拉着同事常常一研究就是好几个小时。在他努力下,肥城将公厕保洁业务全面推向市场,有效提升了作业标准。在他倡导下,肥城市环卫处建立了环卫设施巡查制度,每周组织人员对公厕、果皮箱等设施进行巡查。制度建立后,群众投诉率基本为零。

  为做好工作,张海滨铺下身子带领同志们冲在一线。每到环卫深度保洁,他都要现场跟进到工作结束,每每到晚上9点多,他看着平均年龄60多岁的清扫工累了,就亲自“下手”拿上水枪冲刷,晚上回到家,鞋里早已灌满了水,裤子也湿透了。每年落叶季节,环卫工要错时清理落叶;大雪纷飞时,他们要摸黑清除道路积雪;新春佳节,环卫工作完成时,家中的年夜饭已经凉了……这些时刻,张海滨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忙碌的队伍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张海滨在任期间,肥城市升级改造20座城区直管公厕到二类以上公厕标准,设施完好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生活垃圾年平均处理量达16万多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城区开展深度保洁作业117万多平方米,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泰安市唯一一家渗滤液处理项目。

  张海滨走了,但他工作过的地方,他用心钻研、创新创建的制度还在发挥着作用。城区100多个自行车修理点,按他绘制的城区维修点“地图”继续方便着市民。倒下前的最后一刻他还在研究工作,身体力行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他的故事,激励着不同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