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90后舍己为人的杰出青年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兴月,男,汉族,1993年12月出生,群众,山东卡卡防辐射有限公司职工。

工作照

  2017年8月24日下午,王兴月去长清区汇富苑小区办事时,看到喷泉水池有两个小孩有些异样,他立刻冲上前去帮助。两个男孩八九岁的样子,其中一个男孩正从水池里跳着往外跑,另一个孩子则仰面躺在水池里,翻着白眼全身抽搐。王兴月一看不对劲,赶紧把往外跑的孩子抱出了池子,孩子出来后就回家叫家长去了,而他则立即跳进水池中准备救第2个孩子。一入水他才惊觉水池漏电了,180斤的他被电击中趴在了水池里,全身麻木、疼痛无比。即使在那种时刻,他的脑海里还是只有救人这一个信念。强忍着疼痛,王兴月开始想办法救孩子,但无论他怎么使劲,孩子一直被死死地吸在铁管上。

  在王兴月救孩子期间,喷泉却喷了起来,简直是雪上加霜,本是炎热的夏天他却寒凉到发抖。他用尽力气拖拽被吸在铁管上的孩子,终于跪着把孩子抱到了水池边的平台上。疲惫不堪的他开始尝试抢救孩子,他试着按压孩子的胸部,并掐孩子的人中,一直持续了大概五六分钟。其他几名小区居民发现孩子出事了并赶来帮忙,有人帮忙拨打120,有人跑到小区诊所里喊来了大夫。后来医生来了,王兴月这才放下悬着的心,瞬间瘫坐在了地上。

  孩子被送上救护车后,王兴月迈着沉重的步伐站起身,慢慢地回到了车上。上车后,他觉得全身都疼,他把衣服撩起来才发现腰部和腿部都电伤了,连手指甲也掉了一大块。

  后来在家人陪同下,王兴月去了医院急诊外科,处理伤口后医生让他回家休养。当时医生说,王兴月体格很健壮,一般人恐怕很难坚持。连续两个月,王兴月拿筷子手都颤,电伤的部位更是疼痛不已,无法一个人上厕所。

  回忆起当天救人时的情景,王兴月说“后怕是肯定的,但既然遇到这个事情,就算当时不是我,别人也会下去救这孩子,毕竟孩子这么小。”可惜后来孩子没有抢救成功,王兴月得知后掉下了眼泪,他十分自责当时不会最规范的急救方法,为此后来他专门进行了学习,希望能救人于危急之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