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真诚服务 助人为乐暖人心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真诚服务正能量  助人为乐暖人心

  孙霄峰,男,1983年11月出生,海阳市旅游度假区肯德基宅急送员工。7月7日晚上9点,孙霄峰接到了一份特殊订单:请帮忙看看家里独居老父亲是否安好。原来,身在鄂尔多斯市的盛女士当晚一直无法联系上在海阳市独居的老父亲,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全,情急之下,她想到了肯德基宅急送平台,想通过平台骑手帮忙确认父亲的安危。于是,盛女士便通过KFC APP下单后,电话联系到送餐员孙霄峰,让其帮忙确认父亲是否安好。听到盛女士的请求,孙霄峰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并立即前往。到了盛女士父亲家后,孙霄峰在确认老人只是睡着未听到电话声后,便放心地离开了。

  7月16日,孙霄峰再次接到盛女士求助电话,他立即赶往老人家,因敲门无人应答,孙霄峰与盛女士开启了视频通话,并在盛女士的指引下进入家里。这时,孙霄峰发现老人趴在卫生间地上,便赶忙将老人抱到沙发上,用毛巾清理老人嘴角和脸上的呕吐物及血迹,在盛女士的同意下联系了120,并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到就近医院。经诊断,老人是脑出血,需及时手术,但所在医院无法治疗,孙霄峰又主动联系转院,办理相关手续,老人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得知孙霄峰并非老人的子女,主治医生被他的热心行为深深感动。为了感谢这位“大爱骑手”,盛女士将写有“助人为乐正能量 鼎力救助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孙霄峰,她说:“感谢肯德基这个有温度的品牌培养这么好的员工,是他让我感受到人间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