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7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遭遇疫情志愿服务54天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遭遇突发疫情,志愿服务54天

  谭晓,男,中共党员,1965年5月出生,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

2020年2月谭晓和社区志愿者在一起

  2020年春节,谭晓回武汉老家探亲,因突遇疫情滞留武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封城后的武汉疫情,他主动加入东湖新城社区志愿者队伍。自2月17日开始,谭晓便吃住在了社区警务值班室,协助社区做好小区的封控和防护工作,维护社区正常秩序,了解配送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及时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规定。参与建立“阳光小屋”心理咨询室,主动为居民做好心理疏导。一名老家远在山东的女大学生因疫情困居出租屋一个多月,情绪抑郁,一度失联。得知情况后,谭晓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上门探望送去生活物资,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心理疏导,化解了这名大学生的抑郁焦虑情绪。

  谭晓爱好摄影和文字宣传。在疫情期间,他每次出门都挎着相机,无论是测量体温、领导视察、封控劝导还是蔬菜配送,都有他按下快门的声音,协助警务室每日用文字图片报送工作情况,撰写文稿50余篇、拍摄图片1000余张。其中组照《警民携手迎新生》被中国摄影报社、全国公安文联、广东公安文联主办的《2020人民公安战“疫”摄影作品》征集收录。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湖新城社区,看望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时,谭晓作为志愿者不辞辛苦,有幸参与配合湖光派出所民警圆满完成了视察期间的安保服务工作。

  4月12日谭晓返程。在这54天时间里,他没有躲在家中享受“假期”,而是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为该社区获得首批“无疫情小区”称号做出了积极贡献。谭晓主动参加抗疫工作的事迹被《楚天都市报》《人民网》《山东自然资源通讯》《山东机关党建工作》等多家网络平台相继报道。

  “用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这是武汉市东湖生态风景区湖光派出所和新城社区党支部出具给他出具的工作评定。2020年,谭晓入选“淄博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