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播港城正能量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郭睿其,男,汉族,2007年7月出生,日照开发区小古镇村人,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7年级6班的一名学生。

  3月2日,日照市民赵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边有银行卡、身份证、收据等重要物品和大量现金。正在他焦急万分之际,接到昭阳路派出所民警电话,被告知钱包被一名叫郭睿其的学生捡到了。郭同学拾金不昧,赵先生的钱包失而复得。赵先生在登门感谢被婉拒后,来到学校,将一面写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锦旗交到郭睿其手中。

  郭睿其是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7年级6班的一名学生。3月2日早上,正走在上学路上的郭睿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里边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收款收据、押金单据等重要物品,还有大量现金。捡到钱包后的郭睿其怕耽误上课,急忙返回家把钱包交给家长,让父母帮忙寻找失主。家长马上前往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小男孩拾金不昧的举动感动了民警,值班民警称,当钱包交到自己手里时,他觉得十分暖心,并给予了孩子赞扬。随后,民警通过线索找到了失主赵先生,当赵先生得知郭睿其的义举后,给他竖起大拇指,称其为“新时代好少年”。    

  3月4日,赵先生来到日照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将一面写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锦旗交到郭睿其的手中,并连连夸赞“真棒!学校老师培养的学生真是一流的,真是太感谢你了!”面对赵先生的感谢,郭睿其笑着说:“这不算什么,学校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明礼诚信,拾金不昧,争做美德少年,我只是做了所有同学都会做的事情。”学校对郭睿其的拾金不昧行为给予表扬,并号召全校师生向郭睿其学习。

  在家里,郭睿其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妈妈上班时,只要他在家,总会把饭菜做好,照顾妹妹也是他的绝活。陪妹妹画画,教她写字,陪她读书。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给妈妈端洗脚水是常事。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常年在外面,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波。他默默的记在心里,每周都要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让爸爸不要惦记家里。平时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等样样做得有模有样。妈妈忙时,他就自己在家做饭学习,把妹妹照顾体贴入微,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俨然一个小大人。百善孝为先,他孝敬长辈,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在班级中,郭睿其同学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一直在默默地为班级做好事,憨厚善良,心思细腻,尊敬老师,平时经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谢谢老师”、“我会的”,每天放学后都一定会和老师说一声“老师再见”。他善待同学,宽容大度,诚实守信,发现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从不袖手旁观,总是能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提起郭睿其的名字,老师同学们都对他连连夸赞。郭睿其同学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多次被评为校级、班级优秀三好学生。郭睿其同学做事总是尽职尽责,一丝不苟,轮到他值日的时候,教室的地上有一丁点纸屑他都会捡起来送到垃圾箱,细节见人品!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集体活动,集体荣誉感特别强,在集体活动中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金钱有价,诚信无价。郭睿其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水平提高的缩影。小小义举,彰显可贵品质。三月的港城,也似乎因为这些好事善事格外温暖。是的,崇德向善,传播正能量,应该是每个人的追求,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