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人物介绍

  王克军,男,1973年2月生,威海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驾驶员。从事公交驾驶员岗位二十三年,王克军无一起安全事故,安全行车90余万公里,节约燃气2000余方。2020年12月4日,王克军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收拾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遗落了一个包,包里有大量的现金、存单、存折,王克军立即通知公司,告知这一情况,并及时把包送回公司。失主满头大汗寻到公司,经失主当面核实,银行卡4张、超市卡3张、鸡蛋票20斤、现金4000多,还有一张20万的存折,3万多的存单,分文未少。当王克军得知找到失主并“完璧归赵”后一颗悬着的心也落地了。几天后失主又提着水果到王克军家的时候,王克军也委婉地谢绝了。

  二、主要事迹

  2020年12月15日,威海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飘飘撒撒漫天飞舞的大雪伴随着呼啸的北风也没有阻挡一位公交乘客邹师傅的步伐,邹师傅手里拿着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心怀感激之情来到公交二公司,称赞6路车驾驶员王克军为“最美公交人”。事情发生在2020年12月4日,王克军和往常一样驾驶着6路公交车从大世界发往西涝台,到达终点站收拾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静静躺着一个包,他摇着头自言自语道:“又是一位粗心的乘客落下的吧”,打开包的瞬间他惊呆了,这么多现金、存单、存折,王克军立即通知公司告知这一情况,并及时把包送回公司。当失主满头大汗寻到公司时说:“这是我的血汗钱,预备买房的首付款”,经失主当面核实,银行卡4张、超市卡3张、鸡蛋票20斤、现金4000多,还有一张20万的存折,3万多的存单,分文未少。当王克军得知找到失主并“完璧归赵”后一颗悬着的心也落地了。几天后失主又提着水果到王克军家的时候,王克军委婉地谢绝了,腼腆中带着一份坚毅地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用真诚和爱心服务,把温暖送到每一位乘客心里是他服务的宗旨。王克军拾金不昧的好人行为受到乘客的称赞,也受到了直播威海的宣传报道。    

  王克军的所作所为,构成了山东威海这个城市美丽的风景线,他的“好”与正能量也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

  三、获得的主要荣誉

  2012年被威海市授予“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优秀驾驶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