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完璧归赵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文海,男,汉族,1973年生人,聊城市东昌府区人,2007年从事出租车行业至今,一如既往,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朴实无华坚持信守承诺,尽自己最大努力默默的奉献。这十多年来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始终坚持奋斗在第一线。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层次,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2017年6月15日,一位女乘客拿着手提袋上了张文海的车,下车时将手提袋遗失在副驾驶座下,等下一位乘客上车时提示张文海有个手提袋的时候才发现,送完乘客后,张文海第一时间将手提袋送到公司,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监督下,打开手提袋,发现里面有“美莎”玉制狮子两个,两盒银条共计8根,经多方联系失主后,终于找到了失主,得知这些物品失而复得,急急忙忙赶来的失主都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平复了一下情绪才能正常对话,激动的给公司工作人员和张文海说,这些玉器及银条价值四、五万元,丢了之后可把他着急,真是太谢谢张文海了。此事也得到了聊城晚报的专访。

  2019年7月3日上午,张文海在聊城西站拉了四位学生,到凤城客运站下车,副驾驶的乘客将钱包遗失在车座下面,当时都没有发现,收拾车内卫生的时候张文海发现副驾驶座下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数张、学生饭卡、现金1200元等,当时也没任何联系上他的方式,张文海想到了去银行求助,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得知张文海的来意后,积极的与卡主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将钱包送到学校,亲手交给了失主,失主拿出200元表示感谢,让张文海婉言谢绝了。

  张文海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是社会所需要的,这样的正能量也能影响身边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